11-12个月第4周的宝宝睡眠问题

2011-03-06  | 睡眠 昼夜 颠倒 

  昼夜颠倒:

  许多妈妈都会碰上宝宝睡眠时间昼夜颠倒的问题,这个问题不值得大惊小怪。婴儿毕竟不太在乎是白天还是黑夜,只要自己有奶吃,有觉睡,被窝里暖和干燥,他就心满意足了。反正他在娘胎里的时候总是很黑暗,根本没机会去适应昼夜的循环。

  基于此,这个忠告基本适合大多数:白天陪孩子多玩,到喂奶时间就把他弄醒。到晚间就不要这样做了。天黑后一定要把他喂饱,尽量不要逗他玩。要让他从小就知道,白天好玩,而夜间是无聊乏味的。逐渐会调整好。

  ■ 睡眠量:

  出生后满一个月至一周岁为婴儿期,这一时期的睡眠与小儿的身心健康有密切关系。小儿大脑容易疲劳,只有在适当的、足够的睡眠以后,小儿大脑才能完全解除疲劳,这时他才能吃好,玩好。平时我们常看到小儿哭闹不止,不吃也不玩,这往往是困了、累了,这时就要给他一个安静的环境,让他去睡觉。一般说小儿需要睡眠时间要比成人多得多,而且月龄越小,所需睡眠时间越长。

  当然,也有少数婴儿从一开始就觉少,这并不是他有什么毛病。如果你的孩子就是这样,你对他没有任何办法。

  ■ 入睡习惯:

  你要相信习惯是容易培养的。

  许多婴儿容易养成吃完奶就睡觉的习惯,也有的晚上吃完奶以后喜欢交流,你可以培养他养成一个最适合全家人的作息时间的习惯。最好让孩子在自己的床上睡觉,不要陪伴。如果你已经习惯在他还没有入睡之前就把他放在床上让他自己入睡,那就应该坚持这样做下去。你将会高兴地看到,他在夜里醒来以后,自己还能入睡。这样就省去了大人的许多不眠之夜。

  这不仅指时间上的培养,包括周围的环境。试试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1-12个月第4周的宝宝睡眠问题》摘要:一定要把他喂饱,尽量不要逗他玩。要让他从小就知道,白天好玩,而夜间是无聊乏味的。逐渐会调整好。 ■ 睡眠量: 出生后满一个月至一周岁为婴儿期,这一时期的睡眠与小儿的身心健康有密切关系。小儿大脑容易疲劳,...
相关文章宝宝睡眠有规律可循小儿睡眠时间和次数参照表
小儿睡眠时间和次数参照表新生儿睡眠时间多长合适
影响宝宝睡眠的有哪些因素?
宝宝为什么睡觉之前都要哭?
为啥有的宝宝醒来很安静有的却总是哭闹 这里面有
这个睡觉习惯,会让宝宝越来越丑
宝宝冬天睡觉踢被子怎么回事
宝宝冬天睡觉穿什么好 宝宝冬天睡觉盖什么被子合
宝宝睡不安稳怎么办 1分钟解决宝宝睡安稳的好方
婴儿睡觉惊醒的原因 婴儿睡觉惊醒怎么办
宝宝老是半夜醒多半是哄睡方式有误 这5个错误很
宝宝哭闹不睡觉的原因 宝宝哭闹不睡觉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