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健康防线坚固宝宝牙齿

2011-03-04  | 长牙 牙齿 恒牙 

  ·从孩子还没长牙开始,父母应戴着指套或指缠纱布清除孩子口腔内的奶渍残留。

  ·给孩子喂奶的正确方式是抱着孩子呈45度角,喝完奶后,最好再喂一些清水。

  ·六龄牙一长出,父母应带孩子去医院做窝沟封闭,不让细菌入侵。

  ·小孩在活动时碰掉新长出的恒牙,应把牙齿放在牛奶中或含在舌下,在半小时内赶到医院,还有可能植活。

  1、当孩子第一颗乳牙萌出的时候

  父母应戴着指套或指缠纱布,轻轻擦去附在牙齿周围及口腔内的奶渍,每天应该清洁1-2次。即便小孩还没有长牙,父母也要用同样的方法清除孩子口腔内的奶渍残留。

  人的牙齿分为乳牙列、混合牙列、恒牙列三个时期。半岁到六岁,称为乳牙列;六岁到十二岁换牙,口腔里既有乳牙又有恒牙,为混合牙列;十二岁以后,牙齿基本上都换完了,称为恒牙列。

  半岁左右,孩子会长出第一颗乳牙。当第一颗乳牙萌出的时候,父母应用手指戴着指套或缠上纱布,为孩子清洁牙齿及口腔。每天应该清洁1-2次,主要是轻轻地擦去附在牙面上(牙齿周围)及口腔内的奶渍及食物残渣等。

  “即便小孩还没有长牙,父母也要注意保持宝宝的口腔卫生。”专家说,宝宝长牙前的口腔卫生也很重要,父母同样需要每天帮助宝宝清洁口腔1-2次。

  2岁左右的时候,要开始让孩子自己动手刷牙。父母可以为小孩选择好看的牙刷,比如带有卡通图案的,带着孩子像做游戏一样一起刷牙。不过,程茜提醒,即便孩子已经自己刷牙了,父母也要经常检查他们的口腔卫生情况,在适当的时候还应该帮助他们刷牙。因为孩子可能不容易做好清洁牙齿这项工作,需要父母帮助。此外,孩子的口腔黏膜非常娇嫩,不容易适应牙刷这样的“异物”,可能不喜欢刷牙而敷衍了事,这也需要父母及时检查、教育。

  小孩最早开始刷牙的时候,可以不用牙膏,只用牙刷蘸清水或凉白开水。小孩三岁以后,父母可以教他们使用含氟牙膏,用量应该控制在一粒黄豆大小以内,一天不要超过两次。

  从宝宝1岁开始,父母就应该带他们看牙医,每3-6个月看一次,主要检查颌骨的发育情况以及牙齿生长的数目、排列、大小等是否正常。

  2、孩子长期躺着喝奶,下颌骨过度前伸,就容易造成“地包天”。

  正确的喂养方式应该是:抱着孩子呈45度角。给孩子喂完奶后,最好能再喂一些清水,以保持口腔清洁。

  不少父母认为,反正乳牙都是要换的,等恒牙萌出以后再进行口腔保健也不迟。程茜指出,这个观念是不正确的。乳牙列时期的口腔健康对之后两个牙列时期的口腔状况有着重要的影响,乳牙列时期的牙病可能为以后的口腔问题“埋下伏笔”。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筑健康防线坚固宝宝牙齿》摘要:牙齿周围及口腔内的奶渍,每天应该清洁1-2次。即便小孩还没有长牙,父母也要用同样的方法清除孩子口腔内的奶渍残留。 人的牙齿分为乳牙列、混合牙列、恒牙列三个时期。半岁到六岁,称为乳牙列;六岁到十二岁换牙,...
相关文章语言:保护牙齿的好孩子让牙齿变白的食物
给宝宝的牙齿穿上保护衣6岁前宝宝的牙齿如何护理
儿童错颌畸形的预防和治疗
5岁儿童超70%有蛀牙 多半是因为这些原因
儿童牙外伤 需要引起家长的高度重视
什么 孩子竟然讨厌睡觉
家长要如何护理换牙期的孩子
孩子换牙 家长要了解这些问题
带宝宝看牙?不怕!
漂亮牙齿成长三部曲
快2岁的孩子怎么还流口水?
宝宝出牙、换牙这些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