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种胎儿畸形B超查不出(2)

2011-03-01  |  

  q:“唐氏儿的发生率还跟妈妈的年龄有关系吗?”

  a:“是的,跟妈妈的年龄有密切的关系。唐氏儿的发生率会随着妈妈年龄的增长而成倍地增加。25岁以下的女性怀唐氏儿的几率约为1/2000,而35岁时则上升为1/300,大于44岁时怀孕,生唐氏儿的几率则会高达1/40。因此,对于已经超过35岁想要怀孕的女性,建议在孕前应该进行一下优生咨询,医生会告诉你怀孕的过程中要接受哪些检查,该注意些什么。”

  q:“我听说很多唐筛为高危的准妈妈进行羊水穿刺后,结果都很正常。为什么会这样?”

  a:“唐筛的假阳性率确实有些高。但假阴性率并不高。也就是说即使唐筛被诊断为高危的一些准妈妈怀的胎儿多半也是正常的。唐筛的准确性会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

  q:“哪些因素会影响唐筛的准确性呢?”

  a:“例如准妈妈末次月经的日期、实际的孕周、平时的月经周期是否规律等等。准妈妈可以记好早孕反应出现的时间、尿检的时间、以及胎动开始的时间,如果能在怀孕后3个月之内拍一次b超(尤其是孕11~12周进行的b超,观查胎儿颈后透明带的宽窄),都能帮助更准确地判断实际的孕周,使唐筛的结果更准确。”

  q:“听说羊水穿刺有可能会导致流产,可以不做吗?”

  a:“唐筛结果低危的准妈妈可以不做羊穿,但如果唐筛的结果高危,或者家族中出现过唐氏儿,或者以前因为不明原因流产过的准妈妈都应该做。另外,年龄在35岁以上的准妈妈也应该做。因为羊水穿刺流产的比例是非常小的,不用担心。”

  q:“我听说做羊穿很难约,羊穿的时间有限制吗?”

  a:“一般应该在孕21周以前进行。不用担心,医院会根据每个准妈妈的孕周来安排羊穿的时间,所以不会出现过了21周还没有约上的情况。”

  B超排畸检查

  检查时间段:孕妇应该在怀孕20周左右去医院进行检查,最好不要超过28周。

  检查项目包括:观察胎儿鼻唇部、心脏,可发现大部分解剖异常和出生缺陷,如无脑儿、脑积水、脊柱裂、肢体畸形、严重唇腭裂、先天性心脏病等。

  24周左右做三维彩超,可清晰显示胎儿各部位脏器,了解胎儿生长发育情况,观察头,肢体及各脏器大体结构是否有畸形。另外还要定期检查胎心、血压等等。

  8种胎儿畸形B超查不出

  几乎所有胎儿的内脏器官,在出生前都会持续不断的成长变化,因此并非在早期检查时,为正常状况的器官,就能保证在出生后也一定正常。也因为超音波受限于妈妈肚皮及子宫的阻挡,无法调整胎儿的姿势及位置,无法获得某些角度的影像。孙三源院长提出以下几项,因胎儿成长状况而造成超音波检查有所限制的情况: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