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校园踩踏冬季多发

2011-02-27  | 白岩 踩踏 阿克 

  新疆阿克苏发生踩踏事故,41名孩子受伤。

  四川师范大学教授张玉堂做过统计,2000年至2009年,28起校园踩踏事故中19起发生在第四季度。

  排除设施不当等原因,央视主持人白岩松引用这一数据时评论:第四季度现象可能与气温和管理者防范意识松懈有关。网友分析,四季度天气寒冷,穿着厚,不便行动,可能也是踩踏高发原因之一。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定医院儿科主任医师崔永华博士称:第四季度人的情绪更容易不振或反应偏迟钝。但踩踏事件大多是孩子们在下楼梯的过程中奔跑嬉闹而摔倒,后面的孩子又没有及时止步,导致不断累加而形成。这更反映了中国孩子以自我为中心、缺乏同情心和感恩心的心理状况,同样需要引起关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为何校园踩踏冬季多发》摘要:意识松懈有关。网友分析,四季度天气寒冷,穿着厚,不便行动,可能也是踩踏高发原因之一。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定医院儿科主任医师崔永华博士称:第四季度人的情绪更容易不振或反应偏迟钝。但踩踏事件大多是孩子...
相关文章呼唤实实在在的“安全课”在踩踏事件中教教孩子如何自救
对学校安全管理的几点反思和建议踩踏事故发生时应注意的问题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