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9-12周胎宝宝的发育情况

2011-02-23  | 盖得 发育 陈蓉 

  胎儿的发育情况

  第三个月了。摸着微微隆起的小腹,陈蓉想得最多的是,宝宝现在什么样啊?是男孩还是女孩,像我还是像他爸爸?健康吗?聪明吗?这样的话题也是陈蓉和方建业最经常谈到的。憧憬和焦虑交织在夫妻俩的心里。

  此时陈蓉的宝宝发育成什么样了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尾巴”彻底消失

  宝宝现在身长7~9厘米,体重增长快速,体重约20克,胚胎期的“尾巴”现在已经彻底消失。宝宝手腕逐渐成型,双脚开始摆脱蹼状的外表,月末时脚踝发育完成,手指和脚趾清晰可见,独特的指纹也逐渐开始显现。

  ★脸部轮廓逐渐清晰

  宝宝越来越像个小人了,现在在额头部可以看见宝宝的眼睛,两眼之间的距离逐渐拉近,但眼睛被眼睑完全盖住了,盖得很严,要到27周时才会睁开。他长出了耳垂,到这月结束的时候,耳朵的内部构造就将完成。宝宝的上嘴唇也完全成形,嘴、鼻子和鼻孔更加明显。

  ★内脏器官开始形成

  宝宝的生长发育非常快,肝脏开始制造胆汁,肾脏和输尿管已经形成,肾脏开始向膀胱分泌尿液,宝宝可进行微量排泄了,开始把尿液排到羊水中。宝宝的胃肠道功能也开始发育并逐渐发挥作用。神经元迅速地增多,神经突触形成,条件反射能力加强,指尖的触觉神经开始形成。心脏分化为4个心室,心脏瓣膜开始发育,心跳频率每分钟180次,是孕妈妈心跳速度的2倍。能够清晰地看到胎儿脊柱的轮廓,脊神经开始生长。

  ★外生殖器出现

  生殖器继续发育,外生殖器出现,但是还要再过几周才能用B超还是分辨出性别。

  ★能在羊水中自由活动

  宝宝所有的主要关节,如肩关节、肘关节、腕关节、膝关节及踝关节,都开始活动,宝宝能够动动小胳膊、小腿在羊水中自由活动了。但宝宝力薄气小,孕妈妈还不能明显感到胎动。

  你问我答:婴儿像谁?

  英国研究人员从1999年就开始观察遗传因素和外界环境对胎儿和孩子早年成长情况的影响。集中研究了1000个家庭里的父亲对孩子的遗传情况。研究人员分别对1150个孩子在刚出生、三个月大、一岁和两岁大时的身高、体重和头部周长进行了测量并做了记录,还收集了孩子们的脐带血样。初步的研究结果显示,父亲越高,他的婴儿在出生的时候也就越长;至于孩子身体的胖瘦情况主要是由母亲的身体肥胖指数决定的。研究人员还表示,婴儿在子宫里的长度和早年的身高对他们未来的成长情况至关重要,还有助于预测以后的健康问题,特别是糖尿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怀孕9-12周胎宝宝的发育情况》摘要:渐开始显现。 ★脸部轮廓逐渐清晰 宝宝越来越像个小人了,现在在额头部可以看见宝宝的眼睛,两眼之间的距离逐渐拉近,但眼睛被眼睑完全盖住了,盖得很严,要到27周时才会睁开。他长出了耳垂,到这月结束的时候,耳...
相关文章孕妇什么时候该做b超检查性别分化的胎儿期:9-12周
孕妇什么时候该做b超检查准妈妈应该何时做B超检查
怀孕第几周胎儿开始长皮肤?
胎儿发育过程的注意事项 胎儿发育易发生的问题
怀孕4-6个月的时候 你的身体会发生哪些变化
一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一个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2个月胎儿发育指标 2月孕妇身体变化
3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3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4个月胎儿发育的情况如何 4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5个月胎儿有什么变化 有哪些注意事项
6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怀孕7月胎儿发育情况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