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固定矫治器注意事项

2011-02-19  | 矫治 牙龈炎 固定 

  戴固定矫治器的注意事项

  固定矫治是在本世纪发展起来的正畸技术,现已被越来越多的正畸医生采用,其技术也日益成熟,与活动矫治器比较,同定矫治器具有以下优缺点:

  (1)优点:固定矫治器粘贴在牙齿表面上,所以固位良好;病人不能自行取下,可使矫治力得以持续发挥,因而疗程短,复诊间隔时间长;矫治较复杂的牙颌畸形效果好。

  (2)缺点:由于口腔内固定矫治器附件较多,易引起食物残渣及菌斑等附着,口腔卫生不易清洁,易引起龋病和牙龈炎。

  (3)配戴固定矫治器后的家庭护理:由于固定矫治器的附件是靠粘接力粘贴于牙齿上,矫治弓丝用不锈钢丝结扎,病人不能白行取F.所以,病人及家长必须配合医生做好家庭护理。

  配戴固定矫治器的病人饮食要注意,不吃过硬、过黏的食物,不做啃咬动作,吃水果时可用小刀切成小片送入,以免引起托槽、带环、弓丝等附件的脱落而影响正常矫治。采用正确刷牙方法,使用软毛牙刷,提倡“三三制”刷牙习惯,也就是饭后3分钟之内刷牙,每次刷牙3分钟,对着镜子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仔细清洁封齿、弓丝、附件之间的坎垢和食物残渣,保持口腔卫生,防Jr龋病及牙龈炎发生。在医生的指导下,按要求进行皮圄牵引,正确戴用口外弓和牵引头帽等。如出现严重疼痛、牙齿松动、带环托槽等附件脱落,应及时到医院榆查,不要自行处理。以免损伤牙齿和口腔软组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戴固定矫治器注意事项》摘要:正畸医生采用,其技术也日益成熟,与活动矫治器比较,同定矫治器具有以下优缺点: 1优点:固定矫治器粘贴在牙齿表面上,所以固位良好;病人不能自行取下,可使矫治力得以持续发挥,因而疗程短,复诊间隔时间长;矫治...
相关文章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分格与固定小提琴极速音节训练注意事项
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垫吸水布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宜平与洁净
宝宝乳牙护理 宝宝乳牙的重要性
宝宝乳牙地包天没关系 乳牙护理误区
宝宝乳牙误区 宝宝乳牙管理
宝宝换牙的注意事项 注意这些问题让宝宝轻松度过
儿童几岁开始换牙 换牙期如何护理
宝宝为什么会蛀牙 宝宝蛀牙怎么办
六龄齿的位置 如何保护六龄齿
六龄齿是什么 六龄齿什么时候长
儿童换牙注意事项 儿童换牙不齐怎么办
儿童补牙有必要吗 儿童补牙的步骤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