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鲜年糕汤

2011-01-22  | 三鲜 年糕 切成 

  三鲜年糕汤

  [ 菜肴介绍 ]

  每到春节,不少人会有吃年糕的习惯,它还有“年年糕”之称,与“年年高”谐音,是带有喜庆寓意的食品。在年糕中,以宁波年糕最受欢迎,它有长条形和骨牌形,其外观洁白如玉、柔软滑糯,还有久煮不糊、入口不粘牙的特点。三鲜年糕汤是用瘦肉、鲜虾、虾皮和香菇等食材,与年糕一同炖煮而成,是一道可以做主食的年菜。

三鲜年糕汤

  [ 制作原料 ]

  材料:宁波年糕(1包,500克)、瘦肉(130克)、基围虾(122克)、干香菇(5朵)、清鸡汤(250ml)、虾皮(20克)、青蒜(1根)、葱(1根)     调料:油(3汤匙)、盐(1/5汤匙)、白胡椒粉(1/8汤匙)、香油(1/3汤匙)

  [ 制作方法 ]

  1 瘦肉洗净切成薄片,青蒜切成细丝,葱切成葱花;虾皮用清水浸泡30分钟,捞起挤干水待用。

  2 干香菇用清水泡发,去蒂切成片;基围虾剪去须和刺,洗净拭干水。

  3 烧热3汤匙油,放入香菇丝和虾皮炒至香气四溢,倒入年糕片拌炒1分钟。

  4 注入250ml清鸡汤和1碗清水搅匀,以大火煮至年糕变软身,倒入瘦肉片拌匀再煮1分钟。

  5 加入1/5汤匙盐、1/8汤匙白胡椒粉和1/3汤匙香油拌炒均匀,让锅内食材煮入味。

  6 倒入基围虾搅匀,煮至虾身蜷曲变红,洒入青蒜丝和葱花,即可装盘。

  厨神贴士

  1、年糕倒下锅后,应与香菇丝、虾皮拌炒一下,才注入清鸡汤和清水煮至变软,经拌炒的年糕会更入味,更好吃。

  2、煮年糕的水量可以多一些,因为年糕煮软后会吸收很多水分,水量过少的话,汤汁会过于浓稠。

  3、在烹煮年糕的过程中,要不时翻炒一下锅内的年糕,以免年糕粘底烧糊。

  4、鲜虾久煮易老,要想吃到鲜嫩的虾肉,应先给年糕汤调味,再放入鲜虾煮至虾身变红,便可出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三鲜年糕汤》摘要:是用瘦肉、鲜虾、虾皮和香菇等食材,与年糕一同炖煮而成,是一道可以做主食的年菜。 [ 制作原料 ] 材料:宁波年糕(1包,500克)、瘦肉(130克)、基围虾(122克)、干香菇(5朵)、清鸡汤(250ml)、虾皮(20克)、青蒜(1根)、...
相关文章江豆百合年糕粥福气糕
年糕蹲碗底的故事
准妈妈如何吃好桃子?
适合孕妇的营养西餐
滋阴养血小米粥 这样吃最给力
冬季食谱 让孕妈暖胃暖心
孕妈妈两道安胎护儿食谱
孕期吃猪血好处多多 既补血又美颜
手把手教你做最经典最美味的鱼
孕期吃南瓜不仅明目消肿还降血糖
孕妈可以放心吃的四种夜宵 让你的小嘴巴无需再忍
孕晚期饮食有讲究 不注意这3点难怪没食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