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的竞赛规则之计时

2011-01-19  | 竞赛 竞赛规则 规则 

  这是一篇有关围棋的竞赛规则之计时的文章信息。我发布到小精灵儿童网上,和大家分享一下围棋的竞赛规则之计时计时是保证比赛顺利进行的重要手段之一。一切有条件的比赛应采用计时制度。

  一、时限 根据比赛性质的不同,应事先规定一局棋的每方可用时限。棋手用时不得超过规定时限。规定一局棋的时限可长可短,基层比赛可规定为1-2小时,全国比赛要求在一天之内 结束。

  二、读秒 在采用读秒的比赛中,应事先规定在时限内保留几分钟开始读秒。全国比赛保留五分 钟读秒,基层 比赛亦可保留一分钟开始读秒。读秒时,凡一步棋用时不足一分钟的不计时间。每满一分钟则在保留时间内扣除一分 钟,但不得用完规定时间。读秒工作由裁判员执行,在30秒、40秒、50秒、55秒、58秒、一分钟时各报秒一次。每扣除保留的一分钟,裁判员应及时通知棋手“还剩 X 分钟”。最后一分钟读秒的方式是30秒、40秒、50秒、然后1、2、3、4、5、6、7、8、9...以准确的语声逐秒 报出。最后的报法是“10,超时判负”。快棋比赛的读秒办法,可根据具体情况由竞赛大会另作规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围棋的竞赛规则之计时》摘要:童网上,和大家分享一下围棋的竞赛规则之计时计时是保证比赛顺利进行的重要手段之一。一切有条件的比赛应采用计时制度。 一、时限 根据比赛性质的不同,应事先规定一局棋的每方可用时限。棋手用时不得超过规定时限...
相关文章围棋的竞赛规则之赛场纪律围棋的竞赛规则之对局的暂停和封棋
围棋的竞赛规则之对局者的权利和义务围棋学习:竞赛规则(1)
围棋入门 第八课 打劫【新手完整版】
围棋入门 第七课 反提【新手完整版】
围棋入门 第六课 死棋【新手完整版】
围棋入门 第五课《眼与活棋》【新手完整版】
围棋入门 第四课《不能“下子”的地方》【新手完
围棋入门 第三课《围棋中如何吃子》【新手完整版
围棋入门 第二课《行棋规则与胜负计算》【新手完
围棋入门 第一课《浅说围棋》【新手完整版】
应氏围棋规则
棋局规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