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经常会遇到的问题

2011-01-19  | 喂养 比一比 月龄 

  母乳喂养中经常会遇到的问题

  1 如何判断孩子是否吃饱了

  从孩子吃奶的情况看,孩子有想吃奶的表示,随后含住乳房用力吸奶并有吞咽声,经5〜10分钟吸吮,就不大用力吸奶甚至叼着奶头玩,随后松开奶头安静入睡。出生3天以后,每24小时应有6次以上小便,3〜4次大便。

母乳喂养经常会遇到的问题

  在孩子吃奶前称一下体重,吃完奶后再称一下体重。差额就是吃进去的奶量。将一天内各次奶量加在一起就是一天的总量。

  出生10天以后,每周增重最少125克,或满月最少增加600克。以后每月的增值可依据以下公式推算出来:

  0〜6个月的婴儿体重(千克)= 出生体重 +(月龄+1)×0.9

  7〜12个月的婴儿体重(千克)=7.01 +月龄×0.29

  家长用以上测定的体重值,与世界卫生组织的参考值(见表7-1)比一比,与2005年全国7岁以下儿童调查结果(见表7-2、表7-3)比比,也可以与以上公式的推算值比一比,就可以知道孩子是否正常生长,从而间接判断出喂养孩子是否得法。也可以将结果与孩子上次检测的结果比一比,看看长了多少,是否正常。

  2 母乳量短暂不足

  以下现象可供参考:

  出生5天后乳房还挤不出乳汁,在喂奶前乳母不觉奶胀,婴儿刚吃奶时无急迫吞咽声,喂奶后乳头不变软。

  每天喂养次数不少但婴儿仍致力吸吮、持续时间长甚至超过半小时。婴儿排尿次数减少、大便次数减少。

  婴儿体重增加不理想,生后10天尚未恢复出生体重;满月后体重未达到参考值下限。

  应注意乳母有无乳头疼痛、充血,乳头干裂等现象。

  3 乳母要审慎用药

  由于可能存在的各种情况,有时乳母需要用药。不管是中药还是西药,吸收入人体后都会随血液循环到达乳腺并随乳汁排出,因而乳汁中或多或少会含有药物成分,对于一个初生婴儿来说这些都是非生理物质,而且含量大时将对婴儿产生不良作用甚至会发生中毒反应。因此在服用药品时应注意药品对乳儿的影响,某些药物

  出现母乳性黄疸如何喂奶

  出生后两三天就出现黄疸的叫早发性母乳性黄疸,与开奶晚、喂乳量不足及新生儿排出胎便较晚有关。不必暂停母乳喂养,一般通过新生儿频繁吸吮、黄疸可逐渐消退。出生后1个星期逐渐出现的叫晚发性母乳性黄疸,10天左右黄疸可达高峰,持续2〜3星期,甚至两三个月后才逐渐消退。如无异常表现,生活规律正常,身长、体重均正常,不必停喂母乳,可待其自然消退。如黄疸仍有加重,即使换用牛乳或配方奶粉,未见黄疸消退,可在保健部门指导下继续观察或作血胆红素测查。当证实血胆红素连续增高时应就医诊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母乳喂养经常会遇到的问题》摘要:00克。以后每月的增值可依据以下公式推算出来: 0〜6个月的婴儿体重千克= 出生体重 +月龄+1×0.9 7〜12个月的婴儿体重千克=7.01 +月龄×0.29 家长用以上测定的体重值,与世界卫生组织的...
相关文章母乳喂养的四个常见概念母乳喂养好处多
6-9个月小婴儿的混合喂养方法母乳喂养的重重困难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