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坡赛马由来

2011-01-18  | 赛马 节时 由来 

  这是一篇有关端坡赛马由来的故事文章。我发布到小精灵儿童网上,和大家分享一下。端坡赛马由来的故事:水族过端节时要进行一项活动棗端坡上赛马,关于端坡赛马的由来,有一个它的传说。

  从前有个寨王,他长期养尊处优,懒得连楼也不下。久而久之,他的身体病弱得很厉害。有一年过端,他兴致一来,让家丁扶他上马,缓绺登上了后山坡。他虽然出了一身汗,但过端登坡,使他身心舒畅,精神振作,从此身子慢慢好起来。到了第二年端节,寨王让村民都要骑以登高,说是登了年坡,能消灾除病,人畜兴旺,给寨子带来吉祥。据说,从此以后,水族便有了端节登高和赛马的民俗活动了。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