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冬季儿童不能盲目进补

2011-01-17  | 进补 虚症 冬季 

  许多父母认为,冬天只有让孩子多吃些高蛋白、高脂肪食物,才能抵御寒冷的天气。然而事实上,现代科学研究证实:在寒冷气候下,机体的内分泌系统也被调动起来,使人体的产热能力增加。因此,冬季我们所需的能量与其他季节差距并不大。无需再额外地给孩子增加进食量来获取更多能量。专家建议,冬季多让孩子摄取含根茎的蔬菜,如胡萝卜、土豆、山药、红薯、藕及青菜、大白菜等。这些蔬菜的根茎中所含无机盐较多。

  专家提醒,儿童不能盲目进补。某些虚弱的小儿服用滋补药的确能起到增强体质、提高抗病能力的作用,但滋补药的对象应该是有虚症的儿童。进补不一定要吃昂贵的药材或保健品,对孩子来说,一日三餐的科学合理搭配更重要。对容易感冒、咳嗽的儿童,可用黄芪、百合、核桃仁和甜杏仁熬粥,有补气益肺的作用。对于厌食的儿童,可用山药、粳米等熬粥,有健脾开胃的作用;食用鸽子粥、虾米有强身健肾的作用。儿童在冬季应适量吃些硬壳类食品,如核桃、松子等,有益智健脑的作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专家提醒:冬季儿童不能盲目进补》摘要:机体的内分泌系统也被调动起来,使人体的产热能力增加。因此,冬季我们所需的能量与其他季节差距并不大。无需再额外地给孩子增加进食量来获取更多能量。专家建议,冬季多让孩子摄取含根茎的蔬菜,如胡萝卜、土豆、...
相关文章盲目进补会导致儿童性早熟儿童不能随便冬令进补
冬季孕妇、幼儿进补宜与忌冬季儿童不妨试试健脾补肺膏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