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今年将加强公办学前教育

2011-01-17  | 学前 公办 教育 

  给幼儿园收费“限高”

  建议篇

  知名公办幼儿园一席难求,民办幼儿园漫天要价,师资不强,又违规教授小学课程。学前教育存在的问题成为近年教育的一个热点。其实,沈阳入园难,是入公办幼儿园难,入知名的公办幼儿园难上加难。在刚刚结束的沈阳“两会”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多条建议、提案直指入园难、入园贵问题。

  委员们指出,要建立地方性法规,将学前教育纳入公共服务体系。在建立公共服务体系的层面上,对幼儿教育机构进行合理布局和覆盖,建立稳定的幼儿园办园保障体系,设立专项的经费,对城镇低保户家庭和农村经济困难家庭子女接受学前教育的专项支持经费。

  对公办幼儿园要实行收费“限高”,逐步形成公办园“低收费、高质量”的普惠机制。民办幼儿园可在政府购买服务的框架下实施收费限高。同时,对于幼儿园教师要有明确身份的认定,而提高幼儿教师的工资待遇,是保障幼儿教师基本权益的大前提。

  每个街道至少一所公办幼儿园

  声音篇

  目前,沈阳有公办幼儿园26所,未来沈阳将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市教育局局长苏文捷表示,要千方百计扩大公办幼儿园存量,多渠道增加学前教育投入。今年沈阳市将要把闲置的教学楼盘活,经过改扩建后用于幼儿园,为学前儿童增加学位。扩大普惠制幼儿园比例,鼓励连锁办园。

  沈阳“十二五”规划纲要中提出,要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提供“广覆盖,保基本”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逐步实现城市每个街道、农村每个乡镇至少有一所公办幼儿园。鼓励社会力量开办幼儿园,积极扶植面向大众、收费较低的普惠制民办幼儿园。新建住宅小区也要配套建设幼儿园。

  也就是几年的工夫,学龄前儿童入园问题站在了教育诸多问题的风口浪尖上。不为人父母可能无法体会,为了给孩子挑选一家合适的幼儿园,年轻父母们费了多少心血。环境、收费、师资,哪个要素都得考虑周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高声呼吁:啥时让孩子入园不再难,不再贵?

  1月15日,记者获悉,五年内,沈阳市每个乡镇、街道将至少有一所公办幼儿园,积极扶植面向大众、收费较低的普惠制民办幼儿园。届时,孩子入园或许不再难。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沈阳:今年将加强公办学前教育》摘要:程。学前教育存在的问题成为近年教育的一个热点。其实,沈阳入园难,是入公办幼儿园难,入知名的公办幼儿园难上加难。在刚刚结束的沈阳两会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多条建议、提案直指入园难、入园贵问题。 委员们指...
相关文章学前教育应公办为主民办为补学前教育还是“教育”吗
沈阳幼儿园收费纳入管理规定广东禁收与幼儿入园挂钩的赞助费
QQ音乐化身早教音乐专家,开启孩子的音乐天赋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TutorABC&vipJr双十一数据告诉你,这些城市
西马幼儿园 举行大班“连体人运球比赛”
校内减负校外加 中国家长如何摆脱“高压教育”
南职院志愿者给永安小学带来有趣的手工贴画课
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
《中小学生守则》改走亲民路线 更接地气
坚持做这10件事孩子摇身变学霸
国务院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排查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