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对学前教育进行财政补贴

2011-01-17  | 南海 学前 补贴 

  按照计划,从2011年起,幼儿园大班约1 万名户籍儿童将首先获得学杂费补贴。由于到2011年,幼儿园大班儿童已经进入第二学期,对他们的补贴额度是按照一年还是按照一学期的学杂费来算,目前尚未确定。据南海教育局上述负责人介绍,2011年南海区政府在学前教育补贴上的财政支出,将超过600万元。

  从2012年开始,中班、大班的户籍儿童都可获得每年680元的学杂费补贴;到2013年,大班、中班、小班的32000名左右户籍儿童将全部获得补贴,补贴额均为每年680元。这意味着,从2013年开始上幼儿园小班的户籍儿童,其在幼儿园期间的学杂费,可以全免。

  据悉,如果同时免去大班、中班和小班户籍儿童一年680元的学杂费,需要2400多万的财政支出,“是一笔巨大的开支”。因此,南海对学前教育的补贴将逐步推进,首先大班开始,到2013年再在大班、中班和小班中全面铺开。

  据介绍,每个户籍儿童每年680元的补贴由区级财政支出,而以后这项补贴有望根据实际情况得到提升。目前,镇街或是村委会对学前教育的补贴方案尚未确定,如果确定下来,幼儿园户籍儿童每年得到的补贴将会超过680元。

  此外,在2011年或以后被评为省级、市级和区级幼儿园的南海幼儿园可获得奖金奖励。根据初步计划,新评上的省级、市级和区级幼儿园将分别获得20万、10万和8万元的奖金补贴。

  这些奖金将以项目资金的形式进行发放。有些奖金将专门用于幼儿园购买设备,以提高其硬件设施水平;有些奖金将用于奖励幼儿园老师,以提高幼师待遇。

  从2011年开始,南海幼儿园大班户籍儿童将获得学杂费补贴。到2013年,大班、中班和小班的户籍儿童均可获得此项补贴。这是记者昨日从南海教育局获得的信息。

  据南海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南海区政府对学前教育进行财政补贴主要采用两种方式:一是补贴户籍儿童家庭,二是补贴上档次的幼儿园。

  此次南海对学前教育进行财政补贴,将9年义务教育向学前教育延伸,是南海作为国家教育体制改革综合试点的先行先试之举。

  补贴户籍儿童家庭,将按照户口信息补贴到户。如果学前儿童的户籍在南海,或是其父母双方有一方户籍在南海,都可获得财政补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南海对学前教育进行财政补贴》摘要:是按照一年还是按照一学期的学杂费来算,目前尚未确定。据南海教育局上述负责人介绍,2011年南海区政府在学前教育补贴上的财政支出,将超过600万元。 从2012年开始,中班、大班的户籍儿童都可获得每年680元的学杂费...
相关文章南海教育体制改革提出十大行动计划李崴日建议将义务教育向学前教育延伸
学前教育还是“教育”吗‘十二五’规划准备让儿童3岁上学
QQ音乐化身早教音乐专家,开启孩子的音乐天赋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TutorABC&vipJr双十一数据告诉你,这些城市
西马幼儿园 举行大班“连体人运球比赛”
校内减负校外加 中国家长如何摆脱“高压教育”
南职院志愿者给永安小学带来有趣的手工贴画课
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
《中小学生守则》改走亲民路线 更接地气
坚持做这10件事孩子摇身变学霸
国务院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排查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