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开8种玩具中的安全隐患

2011-01-13  | 隐患 玩具 安全 

  玩具对于宝贝来说是永恒的期待和最亲密的伙伴,因此,妈咪为宝贝挑选玩具颇费心思。其实,不管什么玩具,安全性对于幼小的宝贝是最重要的。然而,宝贝的玩具中却常常暗藏着以下8个安全隐患,怎样避免对宝贝造成不必要的伤害呢?

  毛绒玩具的安全隐患

  1. 容易隐藏灰尘,可能会引发宝贝发生过敏,而且毛质不易清洗。

避开8种玩具中的安全隐患

  2. 玩具上的眼睛、毛球等小装饰物,不够牢固,容易脱落,存在被宝贝误食或放入鼻孔造成窒息的危险。

  避开隐患对策:

  1. 购买如毛绒玩具时,先用手指拉拉玩具的眼、鼻等小零件,看看是否容易脱落,再检查拼缝边的牢固度及填充口部分针距是否过大等,避免小零件松脱和填充棉被掏出,被宝贝误食。

  2. 经常进行清洗,以免引起过敏反应。

  金属玩具的安全隐患

  1. 由薄铁皮、合金等材质制成,含有危险锐利的边缘,存在割伤的危险。

  2. 某些部位会被拉脱,部件外露,形成危险突出物,当宝贝跌倒在玩具上的时候,存在刺伤的危险。

  避开隐患对策:

  1. 仔细检查玩具的结构和边缘,是否存在锐利的毛边或尖角。

  2. 检查螺丝钉松脱或露出尖端,以免造成宝贝误食、误伤。

  3. 电动、发条及有齿轮的玩具,要注意其活动部件的间隙是否会夹伤手指;还要注意其动力驱动机构是否外露,以免宝贝受伤。

  拖拉玩具的安全隐患

  拖拉玩具都有较长的绳索,若不注意可能将宝贝绊倒,甚至缠绕颈项,引发窒息的可能。

  避开隐患对策:

  1. 确定玩具的稳定性,绳索长度,以免绊倒宝贝,引起摔跤。

  2. 注意玩具发出的声响,不能超出85分贝,否则对宝贝的听力有伤害。

  儿童自行车的安全隐患

  安全隐患:

  不合格的童车仅遮住链轮的外侧,链轮的内侧及其他部位未被遮住,存在夹伤宝贝手指的隐患。

  避开隐患对策:

  1. 最好先让宝贝试坐、试骑,确定重心稳定性,以免摔伤宝贝。

  2. 童车的转动轮轴的齿轮没有保护外壳,最好不要让宝贝玩耍,以免裤脚或脚趾被卷入或卡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避开8种玩具中的安全隐患》摘要:买如毛绒玩具时,先用手指拉拉玩具的眼、鼻等小零件,看看是否容易脱落,再检查拼缝边的牢固度及填充口部分针距是否过大等,避免小零件松脱和填充棉被掏出,被宝贝误食。 2. 经常进行清洗,以免引起过敏反应。 金属...
相关文章8种玩具中的安全隐患儿童玩具存在安全隐患
如何避开问题玩具!八类儿童玩具存在安全隐患
做好孩子的居家安全 给家长的5个贴心提醒
为了孩子的安全 这些急救方法家长们应该知道
1岁女婴被方便面开水烫伤差点毁容 孩子安全无小
家里最危险的几处地方有宝宝的家长要尤为注意 安
一家人都过敏 可不一定都因为遗传
卧室中的两个“白血病摇篮” 绝大多数的家庭都有
儿童这几个用药误区 家长要格外警惕
儿童用药安全 关注儿童服药的禁忌
过早看电视对孩子是早期教育还是伤害呢?
妥善保管家里的药品 防止儿童意外伤害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