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父母的9堂必修课

2011-01-13  | 必修 必修课 父母 

  必修课1:民主教养的态度

  现有的孩子不再信服权威式的亲子关系,遗憾的是一些父母仍然深信自己必须是权威,致使孩子的抗拒心理增强,自尊心低落,无法与孩子沟通。

  成为有效能的父母,首先要改变对待孩子的态度及对人性的基本看法,在民主尊重的原则下,重新建立亲密的亲子关系。

  必修课2:了解孩子的行为目的

  我们常常会因为孩子的行为而困惑,不明白孩子的行为到底是为了什么。了解孩子的行为目的,会帮助父母更好的了解孩子,做个有效能的父母。

  必修课3:积极倾听

  在心理学上,倾听更具有净化作用,当孩子遭遇挫折,困惑,失败和难过时,积极的倾听能够沉淀和过滤孩子复杂而奔腾的情绪。开启良好的沟通之钥,首先要从倾听开始。

  倾听是有技巧的,经过专业的学习,训练,倾听的能力会很快提高,亲子关系将进一步增强。

  必修课4:问题所有权与我的讯息

  孩子房间不整洁,上学忘记带书,功课不好,全由父母去操心,长久下来,自然使孩子养成了一些不良习惯。

  父母要把问题所有权分清楚,什么是自己该管的,什么是自己不该管的,孩子的问题要孩子自己处理。理清问题的所有权,掌握“我的信息”的技术,相信会给父母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

  必修课5:鼓励有方

  受到鼓励的孩子不会变坏,因为鼓励能帮助孩子建立自尊,自信,和自我价值的确立,一个有信心的孩子,一定会努力向目标前进,追求自我肯定,一个有自尊的孩子,定能稳健地成长,适应环境,父母可以借着鼓励的历程,增进良好的亲子关系,并激发孩子的潜能。

  掌握鼓励的原则,策略,技巧,会帮助孩子在多元复杂的人生旅程中走得更稳健,更踏实。

  必修课6:自然与合理的行为结果

  每一种行为就会产生一个行为结果,合理的行为结果是经过父母与孩子讨论,由孩子选择后产生的,运用合理的行为结果训练孩子,是帮助孩子从约定中学习社会规范,进而懂得彼此尊重。

  必修课7:家庭会议

  家庭会议就是全家人一起开会讨论问题,解决问题,而且是定期的,有计划的,所讨论的主题是家人彼此的信念,价值观,愿望,理想,计划,疑问,建议等。通过家庭会议,可以使家人有效的沟通意见,培养计划与决策的能力,解决冲突,分担家务事,学习社会互动的经验等。

  必修课8:良好习惯的养成

  现代社会特别讲求能力,而习惯正是人的能力。良好习惯的养成对国内外的成功人士都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良好习惯养成实践,是一套实用性很强的父母培训课程,在美国、加拿大已使上百万家庭受益,大大改善了儿童的行为和亲子关系。

  必修课9:父母的自我改变

  父母的情绪,信念,价值观,期望等等,都会对孩子产生影响。为人父母者不能不深入审视自己的信念和态度,如何影响自己对子女的教育,进而学习加强自己的能力,以不失民主又能维护父母权利的方式教养孩子,希望能对孩子的生活产生正面影响。

最佳父母的9堂必修课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最佳父母的9堂必修课》摘要:听更具有净化作用,当孩子遭遇挫折,困惑,失败和难过时,积极的倾听能够沉淀和过滤孩子复杂而奔腾的情绪。开启良好的沟通之钥,首先要从倾听开始。 倾听是有技巧的,经过专业的学习,训练,倾听的能力会很快提高,...
相关文章新手父母5门必修课新生儿父母必知的5个方面
新生儿照顾必修课让孩子自己来设计玩具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