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消化的6款佳肴

2011-01-11  | 切成 消化 鲜奶 

  宝贝的消化功能尚未发育成熟,每到节日的时候,很容易因饮食不节制发生消化不良或积食。因此,妈咪一定要注意为宝贝提供一些有助于消化吸收的食物

  酸奶米粥

  原料:香米25克,酸奶50毫升。

  制法:先把香米煮成熟烂的稀粥,待凉后均匀地加一些酸奶,一边加一边搅拌即成。

  营养小秘密:

  酸奶可以促进宝贝的消化吸收功能,但因其酸度高,直接让宝贝饮用并不合适,搅拌于香米粥里酸度降低,非常适合宝贝的胃肠,特别是在宝贝腹泻时,适合10个月以上的宝贝食用。

  鲜奶鱼糕

  原料:净青鱼肉150克,蛋清1只,植物油、盐、糖、味精等各少许,葱姜水、鲜奶、水淀粉适量。

  制作:先将鱼肉洗净,去刺后用刀背捣成鱼泥,加入适量葱姜水、盐、味精、蛋清及水淀粉后,搅拌均匀放入盆里,上笼蒸成糕状,取出后切成丁状待用;在炒锅里放入少许植物油,烧热后将油倒出;再往锅里加少许水、鲜奶,烧开后放入少许盐、白糖,再放入鱼丁;烧开后用水淀粉勾芡,淋少许熟油即成。

  营养小秘密:

  把鱼肉做成鱼糕后,可使鱼肉中的营养成分很容易被宝贝消化吸收,适合1岁以上的宝贝食用。

  胡萝卜果泥

  原料:新鲜胡萝卜75克,苹果50克,儿童蜂蜜少许。

  制作:将胡萝卜、苹果分别洗净去心、切成碎末;将胡萝卜末放入沸水中煮大约1分钟,待完全成细泥后改小火煨煮;再将碎苹果末倒入胡萝卜泥中,一起煮至烂熟,调入蜂蜜即成。

  营养小秘密:

  这道佳肴既可以帮助宝贝健脾消食,又可使宝贝获取丰富的维生素A及其他营养素,适合4个月以上的宝贝食用。

  山楂甜水

  原料:新鲜山楂10个左右,白糖适量。

  制作:先将山楂洗净,去核,然后切成片;在锅里加入适量清水,放入山楂片熬煮,待山楂软烂后离火,等到水微温时将山楂水盛入杯中,放入白糖并搅至溶解即成。

  营养小秘密:

  山楂具有开胃和促进消化的作用,特别是宝贝食用油腻食物后,或出现乳食停滞最适宜食用。但由于果酸含量较高,所以吃起来有些发酸,如果加一些白糖,味道酸甜可口。记住,不可使用铁锅煮山楂水,以免发生中毒。

  香蕉果泥

  原料:香蕉1个,苹果1个,儿童蜂蜜少许。

  制法:先将香蕉去皮,苹果洗净后刮泥,两者混匀后加入少许儿童蜂蜜;上锅隔水蒸几分钟,取出晾凉后给宝贝喂食。

  营养小秘密:

  香蕉肉质糯甜,能润肠通便,苹果具有开胃、润肺止咳、生津解渴之功效。宝贝在食欲不佳、消化不良、口咽干燥、身热咳嗽时吃一些,不仅促进消化,还可健身防病。适合6个月以上的宝贝食用。

  鲜藕果泥

  原料:鲜藕150克,儿童蜂蜜、苹果酱适量。

  制法:先将鲜藕洗净,去皮、去节,切成小片上锅蒸熟;再将蒸熟的鲜藕片取出,捣成泥后与蜂蜜一起混匀,放入一些苹果酱适当调味。

  营养小秘密:

  鲜藕果泥具有健脾开胃的作用,对身体有补益作用但却不燥,适合7个月以上的宝贝食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促进消化的6款佳肴》摘要:状待用;在炒锅里放入少许植物油,烧热后将油倒出;再往锅里加少许水、鲜奶,烧开后放入少许盐、白糖,再放入鱼丁;烧开后用水淀粉勾芡,淋少许熟油即成。 营养小秘密: 把鱼肉做成鱼糕后,可使鱼肉中的营养成分很容...
相关文章提倡儿童饭前饮水与狐谋皮
小孩饭前最好喝点水儿童饭前饮水好不好
添加这些辅食 可以让宝宝越吃越聪明
给孩子补钙的9个巧妙饮食法
没长牙也能吃 一口一个咀嚼不费力
肉这么做才更嫩更好嚼 没长牙也能吃
这几种被儿科医生拉黑的辅食 你还在给宝宝吃吗
这些辅食比白粥更营养 比米饭更好消化
秋天给孩子煲这几种粥 孩子长高少生病
秋季宝宝清火 增强免疫力的“四大辅食”
提升免疫力吃什么 提升免疫力食谱
宝宝在每个阶段辅食喂养时 需要注意什么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