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科技馆

(三年级上册)

北师大:《参观科技馆》教案(一)

2011-01-11  | 口算 算式 一想 

  一、教学目标:

  1、探索并掌握一位数除整十、整百、整千数的口算方法,并能正确地进行口算,提倡算法的多样化。

  2、经历与他人交流自算法的过程,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学会合作学习。

  3、提高学生的计算能力。

  二、教学重点:探索并掌握一位数除整十、整百、整千数的口算方法。

  三、教学准备:教具:“夺红旗”游戏的计算卡、小棒。

  四、教学过程:

  (一)、导入:今天,我们要去参观科技馆,一共去60名同学,乘2辆大轿车。同学们想一想:“平均每辆车坐多少人?”

  (二)、玩中学:

  1、深入探究,寻求答案,掌握计算方法。

  (1)、学生列出“60÷2”的算式后,引导学生思考怎么计算。也可以借助手中的小棒摆一摆。

  (2)、在学生独立思考的基础上,组织学生交流各自的想法。

  要让学生汇报自己的算法,并说清楚算理。在汇报交流中不断修缮自己的算法。

  2、即时演练,延长知识点。

  出示:80÷2、800÷2、8000÷2让学生尝试计算,并汇报计算的方法。

  3、试一试:

  (1)、完成第1题。学生独立计算,再组织学生比较上下算式,说说两个算式的联系。

  在学生汇报“想乘法做除法”的思路后,出示240÷4,想一想还有没有其他的算法。

  (2)、完成第2题。学生先独立计算,再汇报交流,说说自己的想法。最后,引导学生观察比较每一组算式,说说发现了什么。

  (三)、学中做:

  完成课后练习题。

  (四)、实践应用:

  有一人工湖,周长4500米,湖边每隔9米栽有柳树一棵,在相邻的两棵柳树之间,又等距离地栽了3棵桃树,一到春天桃红柳绿,分外好看。湖边共栽了多少棵柳树?栽了多少棵桃树?相邻两棵树之间的距离是多少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参观科技馆”教案(一)》摘要:学生的学习兴趣,学会合作学习。 3、提高学生的计算能力。 二、教学重点:探索并掌握一位数除整十、整百、整千数的口算方法。 三、教学准备:教具:夺红旗游戏的计算卡、小棒。 四、教学过程: 一、导入:今天,我们...
相关文章芜湖科技馆免费发放3000张“六一”赠票北师大:《参观科技馆》教案
北师大:《参观科技馆》教案(三)北师大:《参观科技馆》教学设计(五)
冀教版三上《对称》教学实录
沪教版三上《三角形》教案
人教版三上《四边形》教案
人教实验版《可能性》教案
新课标三上《分数的初步认识》教案
新课标《有余数的除法》教案
新课标三上《有余数的除法》练习课
冀教版三上《乘法》教案
新课标三上《可能性》练习题
青岛版新教材三上《含有小括号的混合运算》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