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之金文

2011-01-09  | 甲骨 金文 青铜 

  这是一篇有关书法之金文的文章信息,我发布到小精灵儿童网上,和大家分享一下。金文是古汉字一种书体的名称。商、西周、春秋、战国时期铜器上铭文字体的总称。兴盛于周代。

  金文为中国书法史上的又一丰碑。依附于青铜器,铸鼎意在鈥準姑裰窦殁澒适且恢肿诮碳漓氲睦衿鳌=鹞囊脖怀莆佣ξ,器文,古金文。和青铜器一起铸成的铭文线条较之于甲骨文更为粗壮有力,文字的象形意味也更为浓重,最早的金文见于商代中期出土的青铜器上, 资料虽不多,年代都比殷墟甲骨文早。周代是金文的黄金时代,出土铭文最多。

  此时期主要作品有:《利簋》《天亡簋》《大盂鼎》《墙盘》《散氏盘》《虢季子白盘》。尤以《司母戊鼎》《散氏盘》《毛公鼎》最为著名,艺术成就也最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书法之金文》摘要:周代。 金文为中国书法史上的又一丰碑。依附于青铜器,铸鼎意在使民知神奸故是一种宗教祭祀的礼器。金文也被称为钟鼎文,器文,古金文。和青铜器一起铸成的铭文线条较之于甲骨文更为粗壮有力,文字的象形意味也更为浓重...
相关文章书法中的"五"书法术语之法书
书法史论篆文种类
中国书法用笔法则 竖画的写法
中国书法用笔法则 横画的写法
书法与汉字及汉字书写的关系(2)
书法与汉字及汉字书写的关系(1)
书法的回腕法是指什么?
什么书法作品的行气?
书法中说的提腕是指什么?
让孩子学好硬笔书法 不同年龄不同学习特点
谈五指执笔法的弊病与三指半指笔法
笔势在书法中的表现形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