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美食——太仓肉松

2011-01-08  | 太仓 肉松 清光 
   500字作文:天降美食——太仓肉松

  人人都爱,不爱才怪,那就是太仓食品一绝,品位柔软、颜色金黄、味道鲜美、入口即化的太仓肉松!

  太仓肉松,老少咸宜咸喜,闻名海内海外!在我们家乡每家每户的客厅都会放一罐我们的家乡的太仓。每年过节,大家都要互相送一罐太仓肉松。大街小巷,太仓肉松让你走到哪看到哪、闻到哪。吃年夜饭时,第一道菜就是太仓肉松。又香又咸,但这种咸可不是一般的咸,一开始有点咸,一到后面,就会觉得甜滋滋的,美味极了!

  其中让我们最骄傲的就是:太仓肉松历史悠久,清光数十二年(1886年)。1915年还曾获巴拿马国际博览会甲级将,乃享有一百都年的著名特产了!一提起太仓肉松的传说,那可是神秘啊:相传清朝同治年间,太仓有一位大厨师,名叫倪德。一天他在给陆状元烧红烧肉是,由于火苗过旺,肉被煮烂了,肥肉全都脱离了,他着急万分,把菜烧成这样,陆状元还不把我赶走?最后他急中生智,想到了一个办法:把肉切成丝条,把剩下的已烧干的肉加上进好的作料做炒肉。做完之后,他自己尝了一口,非常好吃,他为自己的“发明”非常高兴。最后当他把“红烧肉”端出来是,他的心“怦怦”直跳,可是当陆状元吃上第一口时,陆状元竟然拍起手来叫好,并给这都菜取了个名字:肉松。倪德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后来太仓城里富人来会,都请倪德去烧红烧肉,久而之久,肉松就成为了大仓的特产!

  大仓肉松就是那么神秘,就是那么美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天降美食——太仓肉松》摘要:把剩下的已烧干的肉加上进好的作料做炒肉。做完之后,他自己尝了一口,非常好吃,他为自己的发明非常高兴。最后当他把红烧肉端出来是,他的心怦怦直跳,可是当陆状元吃上第一口时,陆状元竟然拍起手来叫好,并给这都...
相关文章孕期美食:青豆肉松饭孩子吃肉松要适量
吃肉松补铁要比瘦肉好馒头夹肉松(固体)
小学作文写作资料:关于微笑的写作范文
一件搞笑的事
开学了
祖国我爱你
赞美长城
倒霉日
银杏树
我的姐姐
妇女节
我眼前的世界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