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冬季皮肤护理实用指南

2011-01-03  | 皮肤 护理 冬季 

  一、冬季宝宝皮肤护理两原则

  1、保湿:冬季气候干燥(尤其是北方地区),宝宝皮肤容易干裂。冬季里,妈妈们一定要注意让宝宝的皮肤做到时时保湿。家长们要经常对宝宝的脸颊、额头、手、臀部等重要部门擦一些面霜、护手霜等油脂类润肤品。在擦润肤品的时候量不宜过多,但一定要注意经常擦。

  2、干爽:冬天容易发生皮肤病,清洁干爽的皮肤是预防皮肤病的重要防线。冬季里,要确保宝宝皮肤、尤其是关键部位(如小屁屁等)的皮肤时常保持干爽,以远离湿疹等皮肤疾病。

  二、冬季宝宝皮肤的日常护理

  1、衣:

  A、外衣:外衣要保暖防风,不致于太过宽松,确保冷风不通过外衣的鈥溌┒粹澊抵灞Ρ磕鄣钠し簟

  B、内衣:要保证宝宝身体皮肤健康,防止各种过敏现象的发生,宝宝贴身衣物的选择非常重要,全棉质地的穿脱方便的衣服是上选。同时需要提醒的,宽松的内衣可以保持宝宝皮肤呼吸通畅,而过紧的内衣则会阻碍体肤的健康呼吸。

  关于冬季穿衣,需要纠正长期以来的不科学做法。冬季给宝宝添衣并非越多越好。冬天宝宝穿的衣服多了就很容易出汗,排出的汗被捂在衣服里面,反,容易引起宝宝皮肤瘙痒等病症。

  2、食:

  冬季天气干燥,要注意给宝宝根据季节特性,适当调整宝宝的饮食。冬季里,要及时给宝宝补充水份,增加水果与蔬菜的食量,同时也要注意给孩子多补充一些富含的维生素类食品(如胡萝卜类食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冬季皮肤护理实用指南》摘要:外衣:外衣要保暖防风,不致于太过宽松,确保冷风不通过外衣的漏洞吹皱宝宝娇嫩的皮肤。 B、内衣:要保证宝宝身体皮肤健康,防止各种过敏现象的发生,宝宝贴身衣物的选择非常重要,全棉质地的穿脱方便的衣服是上眩...
相关文章冬季宝宝皮肤护理实用知识小儿皮肤护理6步走
冬季宝宝皮肤护理宝典冬季宝宝的皮肤护理要点
宝宝冬季也要抗皱 护肤妙招看这里
对抗顽固湿疹 还宝宝光滑皮肤
新生儿护理肌技巧 新生儿护肤注意事项
尿布疹有哪些症状 引发尿布疹的原因
冬季如何护理宝宝皮肤 脸部皮肤护理5大禁忌
新生儿皮肤容易出现哪些问题 该如何进行护理
新生儿皮肤为什么会干燥?如何预防宝宝皮肤干燥
宝宝的肌肤需要妈妈精心呵护
宝宝手指长倒刺 如何护理
刚出生的宝宝经常会出现的三大皮肤问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