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外疫苗:甲肝疫苗如何接种

2011-01-02  | 甲肝 接种 疫苗 

  目前甲型肝炎病毒疫苗有两种:减毒活疫苗和灭活疫苗。国外生产的甲型肝炎疫苗多为灭活疫苗,即用物理方法将培养的甲型肝炎病毒灭活后,接种于人体内。灭活疫苗接种的对象为:两岁或两岁以上的健康人;有感染甲型肝炎病毒可能的人员,如去流行区旅游、出差、实验室工作、托幼机构、精神病院的工作人员;特殊人群,如药瘾者、同性恋者、妓女、血友病患者;慢性肝病者为防止重叠感染甲型肝炎也可接种甲型肝炎疫苗;食品加工、运输人员;已与甲型肝炎患者接触者,可在接触后,同时注射丙种球蛋白及甲肝疫苗,但应在两个不同部位注射。

  灭活疫苗诱导产生的保护性抗体可持续至少3年,即使保护性抗体滴度下降,仍无需加强免疫,免疫保护作用可持续终身。接种甲肝疫苗的主要副作用是:注射部位疼痛,个别人可出现局部红肿,极少数人可出现疲乏、发热、乏力、厌食、恶心、头痛等症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计划外疫苗:甲肝疫苗如何接种》摘要:人体内。灭活疫苗接种的对象为:两岁或两岁以上的健康人;有感染甲型肝炎病毒可能的人员,如去流行区旅游、出差、实验室工作、托幼机构、精神病院的工作人员;特殊人群,如药瘾者、同性恋者、妓女、血友病患者;慢性肝...
相关文章疫苗接种时间得规范计划外疫苗:该如何选择
莫忽视接种计划外疫苗计划外疫苗该如何选择
卡介苗最晚应该什么时候接种
疫苗种类繁多 哪些是计划内应接种的?
宝宝接种疫苗的具体时间表
儿童常见的十种疫苗 常见的儿童接种疫苗都是预防
这5类自费疫苗再贵也要打 否则孩子容易生病还影
麻疹疫苗是什么 麻疹疫苗有效期多久
乙肝疫苗多久打一次 乙肝疫苗有效期为多久
卡介苗预防什么 卡介苗的接种时间
流感疫苗是什么 流感疫苗接种时间
百白破疫苗是什么 百白破疫苗接种部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