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儿带爸妈的好帮手

2011-01-01  | 按扣 平躺 钮扣 

  宝贝一天天长大了,当长到3-4个月时,小脖子基本上能活动自如了,背儿带就成为了新手爸妈的好帮手。它可以解放爸妈的双手,尤其是在一边带宝贝一边做家务时;还可使宝贝紧贴在爸妈温暖的身体上,这样既可安定宝贝的心灵,又会使宝贝倍感舒适,新手爸妈不妨尝试一下吧!

  横抱式(0-6个月)

  1.先调节好背儿带的长度,将其放在床上,将宝贝双脚从腿部开口处伸出;

  2.妈咪双手按住横在宝贝腰间的按扣;

  3.妈咪一手托起宝贝的头部,另一只手托起宝贝臀部呈平躺抱位。

  小叮咛:

  刚出生的宝贝,小脖子的支撑力还不够,妈咪按横抱的方式让宝贝躺着,可以很安稳的抱住宝贝,即使宝贝睡着了也不担心。这种抱法适用于哺乳期的宝贝。

  前抱式(6个月-2岁)

  1.先调节好背儿带的长度,解开前面的按扣,将其放在床上,让宝贝平躺在背儿带上;

  2.将宝贝与妈咪面对面、胸贴胸抱起来,扣好肩带上的钮扣;

  3.整理背儿带的内缘,兜住宝贝的腿;背儿带的头部支撑带可以保护宝贝的头颈部。

  小叮咛:

  妈咪注意用双手扶住宝贝,让他感到更加安全,不感到害怕。

  前向抱式(7个月-1岁)

  1.妈咪把背儿带背于双肩;

  2.妈咪双手向后拿住钮扣,两边扣好;

  3.把宝贝放进背儿带里坐好,将肩带拉出来挂来肩上,并把双手放在宝贝胸前,扶持好宝贝。

  小叮咛:

  注意用头部支撑带保护好宝贝头颈部。当宝贝的颈部能直立,并对外面的世界产生好奇心时,就能尝试用这个背法了。

  后背式(6个月-3岁)

  1.首先,只安装背带,再调整肩带与腰带的长度,然后再平稳地外展开轻巧型背带,准备把宝贝抱上去;

  2.将宝贝的双腿穿过腿部支撑带,将宝贝的臀部紧贴在腰部平衡座上,然后一手托住宝贝臀部,一手将背后的钮扣扣上。

  3.把宝贝背起来,让宝贝的胸紧贴在妈咪的后背上,要注意用双手托住宝贝的臀部,再确定宝贝的臀部是否已经安稳地坐在座面上。

  小叮咛:

  采取后背式时,最好是有第三者辅助妈咪。

  新手爸爸抱宝贝

  1.横抱式

  爸爸在生活的角色是多重的,宝贝饿了,爸爸抱着宝贝给他喂奶,当然也是要很有模样啊,看看宝贝吃得多香!

  2.前抱式

  和宝贝一起玩他喜欢的小玩具,应当也是父子难得的开心一刻吧。

  3.面向前抱式

  这个抱法特别适合爸爸使用,宝贝在爸爸的胸前,爸爸特有的低沉的喉音、鼻子里呼出的热气、宽阔的胸膛等,都会使宝贝更加安全,也更加安心。

  4.后背式

  爸爸背着宝贝的同时,也可以家务活齐上阵,比如背着宝贝又叠着小衣服,真是又省力又省心。

  爱心提示:

  1.婴儿背带的选择,应根据婴儿的成长发育及父母习惯抱宝贝的方式而有各种选择,新手妈咪应做好全面的了解,再做出最佳选择。

  2.第一次使用背带时,要用手安抚宝贝,以消除宝贝的不安与恐惧。

  3.背上宝贝时,由于妈咪的身体重心后移,所以行动时应小心,如上下楼梯。当把宝贝背在后面时,因宝贝不在妈咪视线内,动作一定要多加留神,以免让宝贝受伤。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背儿带爸妈的好帮手》摘要:与妈咪面对面、胸贴胸抱起来,扣好肩带上的钮扣; 3.整理背儿带的内缘,兜住宝贝的腿;背儿带的头部支撑带可以保护宝贝的头颈部。 小叮咛: 妈咪注意用双手扶住宝贝,让他感到更加安全,不感到害怕。 前向抱式7个月...
相关文章小班综合教案:我是爸妈的小帮手大班语言:猴哥请帮手
猴哥请帮手主题活动:——爸爸妈妈的小帮手(中班)
为什么宝宝出生的头几个月里并不需要穿鞋
给宝宝洗头4件事情宝妈需要特别注意
家长注意3种情况下不宜亲吻宝宝
哺乳期来月经会导致奶水变少吗
出生这些表现 代表孩子更聪明
3个小游戏锻炼宝宝运动能力
新生宝宝是怎样开始学会运动的
有关新生儿的这些有趣的第一次
学会5方法 新生儿听力训练走起
BB出生一星期 三大运动也能做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