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棋学习:双车错

2011-01-01  | 子力 中路 九宫 

  由一只车控制九宫的纵向或横向中路,另一只车在通过控制纵向或横向边路将死对方的杀法叫做双车错。

  通常执行双车错的两只车不在同一直线上,以便于实施连续攻击,不给对手喘息的机会。

  双车错是象棋最为实用、简捷的杀法之一。但是由于太过实用,也容易被敌方看出,所以在高水平对战中并不常见,除非是其他的子力配合进攻,被迫形成的该局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象棋学习:双车错》摘要:向或横向边路将死对方的杀法叫做双车错。 通常执行双车错的两只车不在同一直线上,以便于实施连续攻击,不给对手喘息的机会。 双车错是象棋最为实用、简捷的杀法之一。但是由于太过实用,也容易被敌方看出,所以在...
相关文章学象棋象棋学习的几个阶段(一)
象棋学习的几个阶段(三)象棋概述
中国象棋游戏行棋基本规则
象棋的起源
象棋棋子
象棋布局技巧
象棋逻辑问题之无招
象棋逻辑问题之公平
象棋逻辑问题之均匀
象棋的开局/中局和残局简述
象棋的胜、负、和
象棋简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