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

2011-01-01  | 读后 光明 凯勒 
   700字作文:《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一拿到这本书,就被书名深深的吸引住了,它的作者是海伦· 凯勒。海伦在19个月大的时候就因病失去了听力和视力,陷入盲聋哑的黑暗,在她老师莎丽文的帮助下,她6岁开始学习说话和盲文读写,后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哈佛大学德克利夫学院,成为一位学识渊博,掌握英、法、德、拉丁、希腊五种文字的著名作家和教育家。她是世界上第一个完成大学教育的盲聋哑残疾人。

  尽管海伦的眼睛看不见了,但她热爱生活,喜欢读书、旅行、骑马、滑雪、下棋、参加戏剧演出、参观博物馆和名胜古迹……她一生写下十四部著作,她走遍美国和世界各地,为残疾人演讲、募集资金,把人生毫无保留的献给了盲人福利和教育事业。

  看完这本书,我好佩服海伦呀!正常人都难以做到的事她全做到了,这需要多大的毅力和勇气啊!

  假如给海伦三天的光明,她说,第一天,要好好的看人。看她的老师和朋友,长久的凝望他们的脸,把他们外在和内在美的线条都铭刻在她的心里;第二天,要在黎明前起床,看那黑夜变成白昼的动人奇迹。还要去博物馆欣赏人类的历史和文明;第三天,要用来体会温馨迷人的日常生活,到平民百姓最爱的地方去。海伦虚拟的三天光明,对我们正常人来说是多么的易如反掌呀,而对她来说简直就是一种奢望。

  是海伦让我认识到生理上的残缺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心灵盲聋哑了,那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残疾。海伦和她的老师莎丽文都是读书有智障的人,而她们的一生都在孜孜不倦的阅读。唯有读书,才能唤醒心灵。和海伦比起来,我是多么的幸福,我有健康的身体,好听的声音,明亮的眼睛,有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我想海伦这种身残志坚的精神将影响我的一生,她激励我应该好好珍视光明、把握人生、关爱她人、珍惜生命。

  刘静妤

  指导老师:唐文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摘要:但她热爱生活,喜欢读书、旅行、骑马、滑雪、下棋、参加戏剧演出、参观博物馆和名胜古迹……她一生写下十四部著作,她走遍美国和世界各地,为残疾人演讲、募集资金,把人生毫无保留的献给了盲人福利和教...
相关文章小学生如何写好读后感口语交际·习作七
口语交际·习作七特级教师教写作文:写一篇读书笔记
小学作文写作资料:关于微笑的写作范文
一件搞笑的事
开学了
祖国我爱你
赞美长城
倒霉日
银杏树
我的姐姐
妇女节
我眼前的世界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