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面对宝宝早产

2010-12-29  | 早产 足月 宝宝 

  对于未来的爸爸妈妈来说,分娩是一件在焦急中等待的大事。但有时这一天并不会像我们所期待的那样适时的到来,宝宝可能会提前出生。提前出生的宝宝不太容易存活,尤其是第一胎。然而,早产的现象正在增加。每年平均有55000个宝宝早产,占分娩总数的7%。许多准妈妈都有可能发生早产。虽然准妈妈们都希望自己的宝宝能够足月出生,但实际上早产的影响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样夸张。

  什么是早产儿?

  足月的宝宝大约是在怀孕39周时出生。如果宝宝是在37周之前出生,就称为早产。如果是在 33周之前,就叫做“早期早产”。这两者间的区别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情况不同,早产给妈妈和宝宝带来的问题和后遗症也是不同的。早期早产通常需要更精心的照顾和跟踪治疗。一个只是稍微有一点早产的宝宝,是完全能够和其他宝宝一样健康成长的。

  预测早产:可能还是不可能?

  引起早产的原因有很多:

  产科学方面的原因,子宫颈松弛、羊水囊破裂等……

  妈妈的疾病,比如糖尿病、高血压……

  较差的社会环境远离压力

  妈妈的年龄(太年轻或太年长)

  日常生活中因工作或出行等引起的压力

  多胞胎

  但是,引起早产的原因还没有完全被发现。大约三分之一的情况不能被解释并且无法预测。不过,一些简单的生活规律和预防措施可以预防并减少早产的危险,他们适用于所有的准妈妈。

  • 感到疲劳时就要休息:怀孕虽然不是生病,但在怀孕期间,您会比较容易感到疲劳。这段时期,您应该有规律的休息,不要站得太久,不要提过重物品……

  • 留意您身体的变化:发热、阵痛……这些都是必须注意的现象,如果出现这样的现象,您一定要告知您的医生。

  • 远离压力:工作过度、迎接宝宝的准备工作、做家务、外出……这些都不要做得太多。

  总之,一切都要小心对待,特别是要向您的医生咨询,学习如何做好母亲,遵循专家的建议,这些都能使您安心。

  您还需要知道:发生早产时,产假不会缩短。那些妈妈没有享受到的假期,会在产后补上。

  我们来看看一个在36周时出生的宝宝,我们来分享一下她妈妈的经验

  “我根本没有做早产的准备!我的妊娠情况一直很好,直到羊水突然破裂。我躺在床上,接受产科护理和输液。一动也不能动,我感到很不安,同时还有股罪恶感。我热切的想要把宝宝再多留一会,这样才能够保护好她。几天之后,医疗组认为我的宝宝已经发育好了,决定开始接生。情况更紧张了。分娩时,我的精神被紧张麻痹了,什么都想不了。我根本就没时间准备。我既没有准备好我的旅行包和工具包,也没准备好宝宝的房间。我和我丈夫甚至还没有为宝宝想好名字!就这样,她出生了。她是一个脸蛋有些皱巴巴的小东西,可是很可爱,而且看起来很结实。为了能够温暖她,安慰她,并使她能够找到我的乳房,我立刻把她放在了我的身上,紧贴着我的皮肤。但是我的宝宝没有成功,她太累了。在产科医院时,那里的医疗小组非常棒。不管是在精心的照料、检查还是宝宝在暖箱里时,我都很信任他们。为了让我和我的小宝宝感到更舒适,他们给宝宝洗澡,为她按摩……保育员们也给了我很大的帮助。他们帮助我开始喂奶,帮助我解决了头几次哺乳时遇到的问题。我在医院住了十几天,这期间,我和我的宝宝过着完全形影不离的生活,一切都以她为中心。出院的时候,我感到有些难过,甚至有些罪恶感,因为我要把宝宝带到一个与之前环境相反的世界。我完全没时间顾及我的丈夫。不过他对这一切很理解,也很重视这种有些独特的关系。他知道怎样处理好他和宝宝之间的关系。如今,孩子9岁了。她已经长到1米49了!她是一个身体健康的女孩,她的成长过程中并没有遇到当初所担心的那些问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面对宝宝早产》摘要:,占分娩总数的7%。许多准妈妈都有可能发生早产。虽然准妈妈们都希望自己的宝宝能够足月出生,但实际上早产的影响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样夸张。 什么是早产儿? 足月的宝宝大约是在怀孕39周时出生。如果宝宝是在37周...
相关文章早产宝宝智选“口粮”地方法新妈妈如何给早产儿宝贵的乳汁
早产儿要怎样母乳喂养早产儿如何补钙
新生儿口腔护理有学问 几个注意事项需掌握
妈妈们别慌 新生宝宝出现这些问题这样做
妈妈哄孩子轻声细语效果更好
父母给婴幼儿剪指甲四注意
宝宝“穿金戴银”7大危害
妈妈们不必纠结新生宝宝的头部问题
预防“地包天” 哺乳方式有讲究
呵护早产儿应注意哪些方面呢?
家有新生儿 穿衣有窍门
别瞎抠宝宝的乳痂 后果很严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