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弦乐器——二胡

2010-12-29  | 弦乐 二胡 部分组 

  二胡,由琴头、琴弦、琴杆、千斤、琴码、琴筒、琴显和琴弓八大部分组成。大部分结构为红木或楠木所制,琴弦多为金属弦或金属缠弦,琴弓为马尾所制。

  二胡是典型的中国民族乐器,属于弦乐器族内的弓拉弦鸣乐器类。音色柔美而深沉,表现力丰富,善于抒发感情。二胡的演奏技法艰难,有分弓、快弓、颤弓、顿弓和跳弓等弓法技巧和颤音、倚音和滑音等指法技巧。 二胡多用于独奏,也是中国民族乐队中必不可少的主旋律乐器。中国的许多地方戏种、曲艺说唱等艺术形式的主要伴奏乐器即为二胡以及二胡的鈥溚逍值茆澃搴⒕┖约案吆鹊取

  二胡在我国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早在唐代就出现了这种弓弦乐器,名叫轧筝。到了宋代之后就发展成为用马尾作弓的拉弦胡琴。明代以后,随着歌舞的盛行,民间音乐和戏曲音乐的不断发展,二胡在民乐中的应用也更为普及了!

  鈥溛逅拟澰硕逼冢艹龅拿褡迤骼指镄录伊跆旎壬远右愿镄拢て诖υ诿窦浒樽嗟匚坏亩嵘狭宋杼ㄓ靡远雷啵⒋醋髁怂氖呤锥废扒褪锥雷嗲拱讯腥肓烁叩纫帐踉盒5淖叛Э疲呓俗ㄒ祷男辛小 解放以来,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二胡的发展十分迅速,不论是二胡本身的制作革新上,还是在曲目创作和演奏技术方面都有了巨大的进步。 当前,在全国各大、中艺术学院里,在二胡专业的教学上,从内容到方法,都在朝着系统化、规范化、科学化的方向进行!二胡已成为我国民族艺术舞台上独奏及伴奏的演出中不可缺少的乐器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拉弦乐器——二胡》摘要:弦多为金属弦或金属缠弦,琴弓为马尾所制。 二胡是典型的中国民族乐器,属于弦乐器族内的弓拉弦鸣乐器类。音色柔美而深沉,表现力丰富,善于抒发感情。二胡的演奏技法艰难,有分弓、快弓、颤弓、顿弓和跳弓等弓法技...
相关文章三弦二胡详细介绍二胡教学:二胡的历史
谈谈笛子的泛音三个弦的二胡
二胡演奏说放松
说说快弓的颗粒性
二胡演奏中技术难点 声音不实
二胡演奏对力量的使用要注意自然状态
抠弦和压弦两种颤指方法的区别
二胡的演奏中灵活使用颤指技法-滑弦
二胡演奏技巧控制音准的基本方法
二胡演奏技巧-外弦推弓
二胡演奏技巧系列-左手指法之揉弦
谈谈练习二胡的效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