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衣服

(一年级下册)

北师大:《买衣服》教学设计

2010-12-23  | 进一 教学 人民 

  〖教学目标〗

  1.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帮助学生认识各种大面额的人民币,并初步掌握其换算关系,能正确进行换算。

  2.在情境中初步形成合理地使用和爱护人民币的意识。

  3.通过参加数学学习活动,进一步体会人民币在日常生活中的作用,体验数学与现实生活的密切联系,并在活动中培养学生的交流合作意识。

  〖教材分析〗

  教材中人民币元、角、分的认识是建立在学生的生活经验及感性认识基础之上的。教材通过设计一系列学生熟悉的购物活动,帮助学生认识人民币,并能够解决与人民币有关的一些实际问题。本节课是在前面的鈥溌蛭木哜潱鲜读诵∶嬷档娜嗣癖业幕∩辖薪萄В徊饺鲜督洗竺娑畹娜嗣癖摇1窘诳蔚难澳谌萦胙南质瞪盍档檬纸裘堋T谏杓平萄Щ疃保淌χ厥友囊延芯椋ü蛞路⒄仪⒒磺纫幌盗醒嗟笔煜さ某【埃谑ι⑸嗷ソ涣骰ザ校寡唤鋈鲜洞竺娑畹娜嗣癖遥鄹臃岣坏幕疃椋医徊礁惺艿缴钪写Υτ惺А

  〖学校及学生状况分析〗

  本节课是在我区中心地带的一所普通学校的一年级执教的。人民币在学生的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加之前面一节课鈥溌蛭木哜澲醒丫徊饺鲜读诵∶娑畹娜嗣癖遥虼搜员窘诳蔚难澳谌莶⒉荒吧⑶乙簿弑噶艘恍┎渭踊疃木椤5怯捎谘炅浣闲。罹椴蛔悖竺娑畹娜嗣癖蚁喽陨枰恍庵志榈幕壅潜窘诳我醚摹9何锏幕疃浅J煜ぃ鹄椿嵊幸恢智浊懈校嵋约蟮娜惹椴斡氲交疃腥ァ

  〖课堂实录〗

  (一)引入

  师:夏天到了,许多小朋友都要买一些新衣服。今天,我们就到服装商店去看一看。

  (学生一听,一下子高兴起来,一个个睁大眼睛,跃跃欲试。课件出示服装店的场景,画面上展示出不同款式的夏装和价钱:上衣59元,裤子41元,T恤39元,裙子36元,连衣裙68元,帽子14元,短裤32元。)

  (评析教师结合实际情况,把活动置于服装店,并且把教材上的内容扩充,使其更加丰富。)

  师:瞧,这么多漂亮的衣服,如果你是这家商店的售货员,怎样介绍你的商品呢?谁来试一试?

  (教师的话音刚落,眼前已经是小手林立,几位鈥溞∈刍踉扁澖樯苤螅窘诳蔚难盎疃剂恕)

  (二)活动一:认一认

  师:我们怎样才能买到这些漂亮衣服呢?

  生:(异口同声)付钱!

  师:昨天,我们认识了一些人民币,用它们来付钱,可以吗?

  生:行是行,可是太麻烦了!

  师:那么,大家还见过什么样的人民币呢?

  (几个学生马上回答说:我见过100元的;我见过20元的;我见过50元的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买衣服”教学设计》摘要:换钱等一系列学生相当熟悉的场景,在师生、生生相互交流互动中,使学生不仅认识大面额的人民币,积累更加丰富的活动经验,而且进一步感受到生活中处处有数学。 〖学校及学生状况分析〗 本节课是在我区中心地带的一所...
相关文章北师大:《人口普查》教学设计(四)北师大:《数一数》教学设计(二)
北师大版:《快乐的家园》教学设计五北师大:《小猫吃鱼》教学设计(四)
新课标一下《两位数加一位数和整十数》教案
人教版一年级数学上册《两位数减一位数(退位)
新课标一年级数学上册《整理和复习》教案
人教版数学一年级下册《上下》教学反思
北师大版数学一年级下册《乘车》说课稿
北师大版小学数学一年级下册《跳绳》说课稿
北师大版小学一年级数学下册《跳绳》教学反思
青岛版一年级下册《我换牙了----统计》教学反思
青岛版(六三制)数学一年级下册《我换牙了-统计
西师大版小学数学三年级上册《我换牙了—统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