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大便怎样算不正常

2010-12-22  | 大便 宝宝 排便 

  宝宝大便就像是一面镜子,能让你看到他的健康状况。以下是宝宝大便不正常的情况,需要你多多留神:

  1、宝宝大便带水。有时宝宝大便的量和次数还会增加,而且可能就像是从宝宝的屁股里喷射出来一样,这些是宝宝腹泻的症状。不过,吃母乳的宝宝不太会腹泻,因为母乳有助于抑制导致腹泻的细菌。

  吃配方奶的宝宝更容易腹泻,所以你一定要消毒喂奶器具并经常彻底洗手。宝宝腹泻的原因可能是受到了感染,比如得了肠胃炎、吃了太多的水果或果汁、正在长牙、受到正在接受的药物治疗的影响,或者对某种食物过敏或敏感。

  一般宝宝腹泻后应该不需治疗,在24小时内就能停止。但如果不是这样,就要带宝宝去看医生。如果你觉得是配方奶的原因,最好能在更换配方奶之前,向儿科医生咨询一下,看是否还有其他原因。

  2、宝宝大便干燥。不过,这只是宝宝便秘的症状之一。便秘不仅是指你的宝宝憋红了小脸用力排便,便秘的症状还包括排便困难、排出的大便看上去就像是干燥的小颗粒、肚子痛和腹部紧绷、宝宝表现烦躁,有时还会出现带有血丝的大便,这有可能是因为排出硬便时肛裂(皮肤上裂开细纹)造成的。

  和吃配方奶的宝宝相比,吃母乳的宝宝不太会出现便秘,因为母乳中的营养物质成分适当,能够使宝宝大便保持稀软。

  如果宝宝出现了便秘的症状,特别是当你发现宝宝大便带血丝时,就一定要带宝宝去看医生,检查所有可能的原因。如果你的宝宝已经添加了辅食,医生可能会建议你在宝宝的饮食中增加流食量和纤维量。比如给他吃西梅泥或杏泥,或尝试少量西瓜汁或梨汁。

  3、宝宝大便绿色。如果宝宝大便是绿色的,而且呈泡沫状,他可能是摄入了过多的乳糖(乳糖是乳汁中的天然糖分)。如果宝宝吃奶次数频繁,但没有吃到富含脂肪的后奶来填饱肚子,就会发生这种情况。当然这也可能是因为喂食过多或过少造成的,或者就是宝宝拉肚子的征兆。

  你应该在宝宝将一侧乳房的奶吸空后,再喂他另一侧乳房。如果宝宝拉绿色泡沫便的情况持续24小时还没有好转,请咨询儿科医生,找到问题根源。因为这还可能是某种食物敏感、药物治疗或喂食习惯造成的。

  4、宝宝大便带血丝。如果你的宝宝便秘,可能会出现宝宝大便带血丝的情况。这是因为用力排便会造成肛裂。宝宝大便带血丝时,一定要让儿科医生给宝宝做检查以排除其他原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的大便怎样算不正常》摘要:从宝宝的屁股里喷射出来一样,这些是宝宝腹泻的症状。不过,吃母乳的宝宝不太会腹泻,因为母乳有助于抑制导致腹泻的细菌。 吃配方奶的宝宝更容易腹泻,所以你一定要消毒喂奶器具并经常彻底洗手。宝宝腹泻的原因可能...
相关文章宝宝大便一直很稀正常吗不要太计较宝宝的大便次数
不要太计较宝宝的大便次数新生儿的大便怎样才算正常
宝宝身体是否健康 一看臭臭便知道
儿童便秘怎么办 宝宝为什么便秘
宝宝便秘吃什么 宝宝便秘如何调理
宝宝大便有血丝什么原因 宝宝大便带血怎么办
宝宝大便怎样才是正常的 宝宝大便怎样算不正常
新妈妈必学的宝宝排气操 轻松解决胀气问题
宝宝大便问题全解答!3分钟教你当妈必备技能!
新生儿便秘吃什么 新生儿便秘怎么解决
新生儿便秘的原因 新生儿便秘的危害
新生儿正常大便颜色 新生儿大便几次才算正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