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水指数标准

2010-12-19  | 羊水 象限 水量 

  羊水深度是指,B超检查表示最大羊水池的垂直深度,小于2cm表示羊水过少,大于8cm表示羊水过多。 它为医学专业名词,是判断羊水多少的一个重要指标。羊水多,则胎儿可以健康成长;羊水少,就可以在胎儿临产期造成胎粪淤积,甚至早产或窒息。B超检查表示最大羊水池的垂直深度,羊水深度3-8cm为正常羊水量。小于3cm提示羊水过少,大于8cm提示羊水过多。

  羊水指数,是将子宫分成左上,右上,左下和右下四个象限,四个象限的最大羊水暗区垂直深度之和为AFL,若AFL大于24cm诊断为羊水过多,若AFL在18-24cm之间时为可疑羊水过多或羊水偏多。

  羊水测量:羊水量的测量,是评估怀孕正常与否的重要指标。但隔了一层肚皮,我们实在很难正确地去评估羊水的多少。

  目前,医院大多是通过超音波来了解羊水量的状况,采取"羊水指数法"来确定羊水量是否正常。方法是:将子宫分为四个象限,分别量每个象限中羊水的最大深度,再相加求其总和。总和值在8~27厘米的范围之内属于正常状态,小于8为羊水过少,大于24则为羊水过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羊水指数标准》摘要:m之间时为可疑羊水过多或羊水偏多。 羊水测量:羊水量的测量,是评估怀孕正常与否的重要指标。但隔了一层肚皮,我们实在很难正确地去评估羊水的多少。 目前,医院大多是通过超音波来了解羊水量的状况,采取"羊...
相关文章羊水重度混浊怎么办我们需要关心的B超数据
B超数据,我们最需要关心的是哪几项呢?判断孩子营养状况的方法
哺乳期喝催乳汤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总是拉肚子什么原因?法国力多尔 原因无非就是这
聊聊产后应激障碍 如何科学产后减肥
产前小姐姐产后变大妈?这些产后肥胖的原因不容
哺乳期使用电动吸奶器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产后消除妊娠纹4种方式宝妈应该尝试
哺乳期宝妈要保护好乳房 4件事情需要谨记
宝妈产后住院期间需要准备哪些物品
产后脱发属正常 产后哪些症状是正常的?
哺乳期女性应注意预防乳腺囊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