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处设防的芦花鸡

2010-12-14  | 芦花 连头 常山 

  发现了一堆丰盛的食物,鸡群扑过去,一个个疯狂啄食,紧张的连头都顾不得抬一下。芦花鸡得到一片菜叶,迅速钻出鸡群,向远处惶惶奔去。虽然并没有谁来追逐抢夺,它还是低头撅腚,摆出一副夸张的防御动作,直至跑到僻静的墙角,才将菜叶吞进肚里。

  看到同伴们仍在美餐,芦花鸡又连忙往回跑,刚刚到达,食物已被瓜分净尽,同伴们惬意地四处散去。

  看着芦花鸡失落的神情,鸡妈妈心中很不是滋味。芦花鸡是它最疼爱的孩子,每次发现了食物,芦花鸡都最活跃,可就是得到的食物最少,长得也最瘦弱。

  鸡妈妈将芦花鸡唤到身边,爱怜地问道:鈥満⒆,每次吃食物时,你总要衔着食物乱跑,这是为什么呢?鈥

  芦花鸡脸色发红,不好意思地回答:鈥溌杪,不知怎么回事,我害怕别人和我争抢。鈥

  鸡妈妈不忍心责怪芦花鸡,就说道:鈥溚ü业墓鄄,其他同伴都在埋头争取占有尽可能多的份额,并无意抢夺属于你的那份。倒是你虚构的假想敌,造成了自己的损失呢。鈥

  芦花鸡的脸更红了。

  常山孺子曰:许多时候,人们并非败于对手的竞争,而是败在自己的狭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处处设防的芦花鸡》摘要:色发红,不好意思地回答:妈妈,不知怎么回事,我害怕别人和我争抢。 鸡妈妈不忍心责怪芦花鸡,就说道:通过我的观察,其他同伴都在埋头争取占有尽可能多的份额,并无意抢夺属于你的那份。倒是你虚构的假想敌,造成了自己的损...
相关文章小动物穿皮袄不再下蛋的芦花鸡
聪明的小鸡羞于见人的葫芦花
儿童双语寓言 禅师和男孩
儿童双语寓言 老鼠和公牛
儿童双语寓言 上帝会来救我的
儿童双语寓言 恐惧只是六英尺的距离
儿童双语寓言 宙斯选美
儿童双语伊索寓言 马和驴
儿童双语伊索寓言 两口锅
儿童双语伊索寓言 挤牛奶的姑娘
儿童双语伊索寓言 号兵
中国寓言 狐狸的讲座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