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管理工作-园长经验谈

2010-12-11  | 幼儿 园长 工作 

  结合近几年所在幼儿园管理工作正反两方面的经验,笔者认为,在幼儿园进行柔性管理有利于全面提高幼儿园的办园质量,最大限度地调动幼儿教师的积极性。对正在创办特色幼儿园的园长来说,加强幼儿园的柔性管理更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但柔性管理本身有其特殊性,要将其真正落到实处,并不容易。笔者认为要在幼儿园实施柔性管理,应具备如下三个条件:

  一、提高园长自身修养是实行柔性管理的前提条件

  柔性管理,其实是以人为本的管理,这种人本主义的管理能否成功,与园长工作水平的高低和自身形象的好坏直接相关。因此,幼儿园要实行柔性管理,就必须加强园长自身的修养。

  第一,园长应始终处于一种良好的工作状态之中。柔性管理重在一个鈥溔徕澴郑虼耍俺け匦氪Υζ鸨砺首饔茫美鲜γ切脑贸戏T诠ぷ髦校俺け匦胗薪【 鈥斺斣俺びΩ檬且桓霾欢辖〉拇葱抡撸欢系厥髁⑿碌哪勘辏灰懈涸鸬木疋斺斢龅轿侍猓俺ひ矣诔械T鹑危⒐睦淌Ψ趴纸湃タ卮葱拢灰形袷稻疋斺斣俺ひ朴诖旖讨肮ぬぬな凳档馗珊酶髯缘谋局肮ぷ鳎灰腥萑叹疋斺斣俺ひ锌砝男鼗常莸孟卤鹑说奈蠡幔痰孟虏还胶臀

  第二,园长应保持谦虚谨慎的工作作风。首先,园长在任何时候都不应该仅仅是管理者,而应把自己当成是教师中的一员,带头执行各种规章制度。其次,园长在幼儿园管理中既要把教职工看成是管理的对象,又要将其看成是管理的主体,让他们自主管理,这样才能把工作做得更好。

  第三,园长应有随机应变的本领。园长应该是一个鈥湺嗝媸肘潱荒苁笔贝ΥΧ家怨芾碚叩纳矸莩鱿郑谛矶喑『显俺ひ朴诒浠唤巧炎约旱背芍葱姓摺⒈患喽秸摺5庇锥俺鱿掷咽保俺びΩ米咴谧钋懊妫笨汤渭牵鹤约菏紫仁且幻胀ń淌Α

  二、满足教职工的合理需要是实行柔性管理的先决条件

  要有效地调动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就要尊重和满足教职工不同层次的需要,激发其内在的工作动机,在全园形成一个尊重、合作、创新、和谐的工作环境。

  第一,满足教职工的物质、文化生活需要。幼儿园应根据季节、节,8的不同,在教职工中组织开展多种活动,以丰富教职工的文化生活。这既能增进园长和教职工、教职工和教职工之间的感情,又能激发教职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幼儿园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可能提高教职工的福利待遇,并能处处关心教职工的处境。园长要尽量了解教职工的思想,了解他们情绪变化的原因以及他们的困难,要尽可能地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如教职工工作或家庭遇到什么困难,园领导要及时了解并给予帮助,使教职工能以轻松愉快的心情面对工作;教职工生病了,园领导要及时到医院探望慰问,使教职工真正感受到幼儿园的温暖,从内心对幼儿园这个集体产生一种归属感,从而激起教师内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管理工作-园长经验谈》摘要:的高低和自身形象的好坏直接相关。因此,幼儿园要实行柔性管理,就必须加强园长自身的修养。 第一,园长应始终处于一种良好的工作状态之中。柔性管理重在一个柔字,因此,园长必须处处起表率作用,让老师们心悦诚服...
相关文章谈幼儿园园长的管理意识幼儿园园长日常管理工作四步曲
治园新观念浅谈园长谈治园新观念
如何在环境中滲透幼儿礼仪教育
环境创设中的意、趣、美
如何给幼儿创设有价值的幼儿园环境
让教师心甘情愿地追随你
园长管理艺术学习心得体会
园长园所管理成长心得
园长园务管理经验交流会发言稿
幼儿园老师与孩子沟通必知的31个技巧
当“三跑”园长 你会输的体无完肤
幼儿园美术室的打造与绘画形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