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一年级下册音乐教案 春天来了

2010-12-10  | 多音 一字 春天 

  教学重点:体会3/4拍歌、乐曲的节拍特点,感受表现春天的音乐旋律。

  教学难点:演唱3/4歌曲,强拍音及一字多音的唱法。

  教具准备:录音机、歌谱、多媒体课件。

  教程设计:

  第一课时:

  1、动画导入:看看它是谁,谁来学学它的叫声,它为什么又歌唱、又舞蹈?播放歌曲《小燕子》学生说鈥湻裳椒赦澓妥乓衾肿员喽鞅硌荨

  2、聆听《春之声圆舞曲》片断。(1)师:你们听森林里的小动物都来庆祝春天了;(2)播放音乐,老师带领学生做3拍一动的上体摇晃动作;(3)从音乐中,你感到小动物迎来春天是什么心情;(4)你们想不想看春天的样子,播放春天景象的录像片。

  3、听、唱歌曲《布谷》。师:如果你是一只小鸟,是不是也会在春天里放声歌唱,森林里有一种小鸟被称为可爱的英雄,它总是鈥湶脊取⒉脊肉澋亟懈霾煌#撬颐抢刺璩脊鹊母琛(1)听范唱,学生打拍,强拍拍手,弱拍拍腿;(2)学唱歌曲第一句和最后一句,在c调f调上练唱;(3)师生接唱,学生唱一、三句,老师唱第二句;(4)学生学唱第二句,练习一字多音的唱法;(5)听范唱,学生做开口默唱的练习;(6)轻声唱全曲。

  4、歌表演,集体围成圆圈,手拉手,随节拍左右晃动演唱歌曲。

  5、学生反思,老师问:鈥湸蠹一褂惺裁次侍庖释Ш屠鲜Γ库澭嵛剩蠹一卮稹1尘耙衾植シ拧洞骸贰洞禾臁贰

  第二课时:

  1、导入。春雨贵如油,谁知道这是什么意思。播放影片(雨)。对一粒种子来说,春天的雨水很珍贵,春雨可以把沉睡一冬的大地变得花红柳绿,你们说说春雨可爱吗?

  2、学习歌曲。(1)节奏模仿,谁听过春雨的声音,老师拿喷水壶将水喷在纸上,声音的节奏是学生模仿沙沙沙的声音。(2)听范唱,学生用手指表示雨滴,手掌表示大地,雨落在地上即是划拍动作,老师问:鈥溨肿铀凳裁椿傲耍库澥Γ褐肿铀担垦唇谧嗷卮稹(3)听唱旋律。教师唱前2句,学生唱后2句,然后交换。(4)再次听范唱(课件),学生跟唱。

  3、节奏创编。模仿小雨和雨滴的节奏。

  4、声势活动与演唱。一部分同学唱歌曲,另一部分同学用人声模仿大雨、小雨和雨滴的节奏。

  5、歌表演。

  6、课堂延伸:春天的歌那么动听,同学们能不能向爸爸、妈妈或身边其他人学一学、唱一唱春天的歌曲。

  教学点评:通过歌、乐曲大量的听觉刺激,引导学生有目的的聆听音乐,培养他们安静听音乐的习惯,本课教学设计以教师指导为主线,学生的学习活动(听、看、想、唱、动)为主体,将音乐的感受(音的高低、音色、节奏、速度等音乐要素的变化)体验与表现融合在各个教学环节中。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一年级下册音乐教案 春天来了》摘要:片断。(1)师:你们听森林里的小动物都来庆祝春天了;(2)播放音乐,老师带领学生做3拍一动的上体摇晃动作;(3)从音乐中,你感到小动物迎来春天是什么心情;(4)你们想不想看春天的样子,播放春天景象的录像片。 3、听...
相关文章人教:一年级下册美术教案 春天的色彩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
人教:《识字1》第一组人教:1、《柳树醒了》教案(九)
科教版《一杯水里能溶解多少食盐》课堂实录
科教版《马铃薯在水中是沉还是浮》课堂实录
科教版《树叶和人》课堂实录
科教版《连续测量一杯热水的温度》课堂实录
教科版《连通气球》课堂实录
教科版《吹气球》实录评价
教科版三上《比较水的多少》课堂实录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7《金钥匙》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6《花花衣》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5《喂,你好! 》教案(附教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