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亲子教案:庆元旦

2010-12-09  | 庆元 元旦 红灯笼 

  目标:

  1.知道一月一日是元旦节,是新的一年的第一天。

  2.学说祝福的话语。

  3.体验亲子游戏的快乐,增进孩子与家长之间的感情,体验节日的快乐。

  准备:

  子卡:一月一日,元旦节;气球许多;皱纹纸做的尾巴许多条;磁带;家长为幼儿准备礼物,会唱《新年好》的歌,观察过街上环境的变化,家长、教师、幼儿共同布置好教室。

  过程:

  一. 认识鈥溤┙阝潯

  1.出示子卡鈥溡辉乱蝗这潱饧父鲎衷趺炊粒克鞘裁唇谌眨浚ǔ鍪咀挚ㄔ┙冢┙逃锥鲜垛溤┙阝潯

  2.鈥溤┙阝澋搅耍憧吹浇稚嫌行┦裁幢浠浚ɡ鹆瞬势欤移鹆撕斓屏绺缃憬忝腔咕傩懈髦只疃熳T┙趡~~。)鼓励幼儿大胆讲述。

  3.教师总结:一月一日是新的一年的第一天,也是元旦节,它表示新的一年到了。新的一年到了,人们都很高兴,他们要拉起彩旗,挂起红灯笼,举行各种活动来庆祝新年的到来,除了这些外,人们之间还互相送礼物,说祝福的话语,祝你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笑口常开,学习进步,工作顺利,万事如意鈥斺斺斺數鹊取

  二. 送礼物,学说祝福的话语

  1. 今天就是一月一日,是鈥溤┙阝潯G氚职致杪韬臀颐且煌熳b溤┙阝澓寐穑考页ぁ⒗鲜Α⒂锥渤缎履旰谩返母枨

  2. 互送礼物,说祝福的话语。

  爸爸妈妈为你们准备了礼物,请你们把礼物送给你想送的人,可以是爸爸、妈妈、老师、你的好朋友--------等等。送礼物时要说祝福的话,收到别人的礼物要说鈥澬恍烩.知道了吗?教幼儿说几句祝福的话。

  3. 幼儿送礼物,说祝福话语。(教师家长指导)

  三.请幼儿表演节目

  今天是元旦节,我们都很高兴,请小朋友们为爸爸妈妈表演节目吧!

  四.家长表演节目

  小朋友们表演得很精彩,现在我们请爸爸妈妈为我们表演节目,大家拍手欢迎。

  五.亲子游戏

  1. 踩气球:家长脚上挂气球,背上背幼儿,音乐响,去踩别人气球的同时又要保护好自己的气球不被别人踩,音乐停,气球没被踩坏的家长和幼儿得奖。

  2. 揪尾巴:把彩条插在幼儿的裤腰上当尾巴,家长背上幼儿,音乐响起,家长背幼儿让幼儿去揪别人的尾巴,同时家长和幼儿又要保护好自己的尾巴不被别人揪,音乐停,尾巴揪得多,自己的尾巴没被揪的幼儿及家长得奖。

  六.教师发奖品和元旦纪念品,结束活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元旦亲子教案:庆元旦》摘要:长之间的感情,体验节日的快乐。 准备: 子卡:一月一日,元旦节;气球许多;皱纹纸做的尾巴许多条;磁带;家长为幼儿准备礼物,会唱《新年好》的歌,观察过街上环境的变化,家长、教师、幼儿共同布置好教室。 过程...
相关文章大班主题教案:欢度元旦亲子活动:庆元旦
幼儿园元旦教案:元旦外传元旦教案:元旦和新年
非常适合幼儿的儿歌手指操
大班综合专题教案《家乡的螃蟹》
儿童软陶粘土手工:呆萌小兔子
国庆儿童画 国家越来越强大
国庆儿童画 中国我爱你
国庆儿童画 祖国,您是我们的骄傲
国庆儿童画 社会主义好
国庆儿童画 巨龙
国庆儿童画 为祖国喝彩
国庆儿童画 红色中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