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北碚为农村留守儿童提供免费的艺体培训

2010-12-09  | 天生桥 留守 华光 

  12月3日下午,华光小学里,到处充满着欢声笑语。教室里,留守儿童们围坐在一起,专心地听老师们讲解国画、书法、小主持要领,接着小朋友们照着老师的传授,有板有眼地临摹、模仿起来;操场内,留守儿童们一字排开,在老师的指挥、带领下,有模有样地比划着拳脚,打起跆拳道鈥︹

  每周五下午,都是北碚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的艺体老师们最忙碌的时候,她们满载着知识和喜悦来到留守儿童中传经送宝,为留守儿童送去兴趣课,让留守儿童接受专业的器乐、舞蹈、体育、英语、书画等培训。

  目前,鈥溋鞫倌旯澮丫群笄巴庑⊙Ш兔坊ㄉ叫⊙В羰囟腿チ硕璧浮⑿≈鞒帧⒐Ⅴ倘馈⒂⒂铩⑽濉⒔沧让夥雅嘌担窝等耸叽1264人次,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还增强了孩子们的本领。同时,鈥溋鞫倌旯澔箍枇蒜溗邓敌睦锘扳澔ザ涣髋嘌悼纬蹋们闾咚担涣餍纳男问剑镏羰囟嘌己眯奶銮亢⒆用堑淖孕判暮妥曰つ芰Γ钍芙淌Α⒀舶=酉吕矗溋鞫倌旯澔菇焐判⊙А⑺锴判⊙Ш徒鸬断恐行男#┐辶羰囟腿ッ夥雅嘌怠

  与此同时,中心还依托缙云少儿艺术团为留守儿童搭建起提升艺术休养的平台,免试接纳了100余名喜欢声乐、舞蹈、小主持的留守儿童。截至目前,通过鈥溋鞫倌旯澓外溈炖执蟊居潱衙夥迅1900名留守儿童送去免费特长培训,有效提升了留守儿童的兴趣爱好,让留守儿童享受优质教育。据悉,此项活动将持续到明年8月,届时2500多名留守儿童将受益。

  在重庆北碚,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被大家伙誉为小朋友的鈥溈炖执蟊居潯T谡饫铮唤鑫鞘行∨笥烟峁┳ㄒ档钠骼帧⑽璧浮⑻逵⑹榛⒅橇Α⒂镅缘雀ǖ迹刮愦笈┐辶羰囟峁┟夥训囊仗迮嘌怠

  王欣和胡佳雯都是天府镇后峰岩山上的留守儿童。今年上半年一个周日的下午,这对好朋友在婆婆的陪同下来到青少年活动中心。站在屋外,踮着脚尖趴在窗台上,瞪着一双大大的眼睛,专心致志地看小朋友们跳舞,眼神中流露出渴望和羡慕。

  由于错过了报名时间,小王欣和胡佳雯未能参加上鈥湸蟊居澋拿夥研巳づ嘌蛋啵恐苋障挛缈啵┚椭荒苷驹诖巴忖溚笛р潯K┒晕璧傅目释鹆酥行睦鲜Φ淖⒁猓鲜υ诹私馇榭龊螅评既×怂橇└咝说糜直挠痔W源耍饬礁隼醋陨角牧羰囟恐苋盏南挛缍技岢植渭优嘌怠C恐苋眨渭佣潭1个半小时的培训,她俩要花费4个多小时往返时间,但不论寒冬还是酷暑,刮风还是下雨,她们都从未间断、迟到过一次,训练也格外的认真刻苦,经过短短几个月培训,她们已经有了较强的舞蹈基本功。

  在鈥溈炖执蟊居澙铮裥⊥跣篮秃仰┮谎硎苊夥烟爻づ嘌档牧羰囟褂500多名。为了扩大受众范围,北碚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还组建了鈥溋鞫倌旯潱指5个镇街,为广大留守儿童送去知识和欢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重庆北碚为农村留守儿童提供免费的艺体培训》摘要:专心地听老师们讲解国画、书法、小主持要领,接着小朋友们照着老师的传授,有板有眼地临蘑模仿起来;操场内,留守儿童们一字排开,在老师的指挥、带领下,有模有样地比划着拳脚,打起跆拳道…… 每周五...
相关文章重庆:科技产品为留守儿童带来很多乐趣重庆市万名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大行动
重庆:39个区县实施了“蛋奶工程”春节临近,留守儿童收到“爱心礼物”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