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学会放弃不被早恋束缚

2010-12-07  | 早恋 孩子 束缚 

  早恋可以影响到一个人的一生。人生的愉悦来自心灵的自由,束缚导致压抑甚至反叛。孩子如此,大人亦如此。

  谈到如何怎样,又是一种方法论调了,如何预防孩子早恋的问题我们从书本上,网络上可以获得相当多的资料,所以,在这里我想从另一个层面上与你探讨这个问题。

  什么是早恋呢?所谓的早在这里是不适合的意思,恋爱是人生的需要,不适合一方面是因为年龄及生理条件的不适合,另一方面是心理认知和接受方面的能力不足。无论是前者还是后者,不适合而为之,最终的结果更多的可能是在身心方面遭遇挫折,甚至是因沉重打击而受到伤害。

  对于孩子的早恋情节,主要原因是受外围环境因素的影响和感官方面的刺激,其实并非是孩子在这个特定时期的身心需要,相比成年人更容易引导。现在孩子成长的环境更不象过去我们那个年代时候的信息闭塞,反而更应该注重陪同孩子共同认识,了解情感问题,培养孩子正确的情感婚恋观,不推托,不回避,不打击,不束缚。当然,前提是父母自身在这方面有正确的认识才可以给到孩子合适的引导,才更容易让孩子信服从而接受被影响。

  另一方面,避免孩子成长方面的误区最有效的途径不是预防问题的发生,而是用符合孩子自身成长要求的目标做吸引。比如满足孩子情感需要的温暖家庭,满足孩子成就需要的学业或技能,满足孩子心境放松方面的休息或旅行等等。总之,接触心灵的阳光和温暖越多,受风雨侵蚀的概率就越小,当孩子完成其自身的心智成长过程,做父母的就不需要在这方面担心,事实上也操不了这个心了。

  至于你提到对孩子过分的关注引起反感,我想需要你自己去感受是过分的关心呵护,还是过分的紧张与担心,前者有利于培养亲情,后者有助于束缚与失信,通常孩子的感受比大人的道理更能精确反映现象的本质。

  孩子青春期和大人更年期比较类似,一方面是身体机理方面的变化,一方面是心灵感受导致的冲击和矛盾,美好的生活,身心的愉悦,幸福的感受完全可以化解这一特定时期的所有疑虑。

  如果以上的文字可以给你带来启发,我想你是可以找到更加适合解决子女成长过程中早恋问题的方法了,如果是这样,即便是孩子真的早恋了,你自然也能知道该怎么去做了,还不知道的话,回头再来看这篇文字,答案已经在里面了,只需要你用心感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孩子学会放弃不被早恋束缚》摘要:是因沉重打击而受到伤害。 对于孩子的早恋情节,主要原因是受外围环境因素的影响和感官方面的刺激,其实并非是孩子在这个特定时期的身心需要,相比成年人更容易引导。现在孩子成长的环境更不象过去我们那个年代时候...
相关文章学会放弃(小学版)孩子早恋家长应该怎么做
别扣早恋的帽子孩子早恋,警惕“罗密欧朱丽叶效应”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