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结束后》

2010-12-05  | 考试 丢掉 白白 

  紧张的期中考试以结束了,我的心终于可以放松一下了,但担心又随之而来。

  因为,我觉得这次考试我考得不是很好。

  数学考试时,我做的很慢,因为我有过上一次考试失败的阴影,因此对自己所学的知识没有自信,于是我总是做一题检查一题,总是认为自己没有做对,以至于到后来,没有时间想最后一题,因此白白丢掉了3分。思品考试时,我没有想到知识点,结果,丢掉了几分。英语考试时,因为粗心写错几个单词,又丢掉几分。接下来的几次考试,不粗心写错几个,就是写不到字,或做不到,这样算起来,我就白白丢掉了许多分,而且我考试之后没有认真检查,估计又要丢掉很多分。

  哎,如果时间能倒流该多好,我就可以在考试时多检查,少丢掉几分,就不至于现在后悔,但人生从无后悔药可买,既然失败了,就要学会去承受,只着眼于过去又有什麽用呢?只会是你忽视现在,当现在变成过去,所有的明天都变为现在,当下一次的考验到来之时,你只会悲哀的发现你仍留在过去,不知进取。当你在未来的某一日轻轻翻开那早已成为历史的第一次考验时,你会发现你的一生始终是在叹息声中度过的。碌碌终身。

  正如某位名人曾说过:人活着就要珍惜眼前,过去便让他过去吧,今天的努力都等于在为你的明天铺路,等你过完一个又一个今天,当昨天变为遥远的历史时,你终会发现你的一生都是充实的。

  于是我开始分析失败原因,得出了结论:

  1. 考试时丢题目没有认真分析,因此把题意理解错了,导致答不对题;

  2. 考试时过于紧张,以至于思想短路,因此答案想的不全面;

  3. 由于平常没有认真背书,因此,考试时知识点没记牢;

  4. 由于写字过慢,使时间浪费过多,导致无法按时写完卷子;

  5. 因为平时对字的认识和分析不够,因此写了很多错别字;

  6. ......

  对于这些问题,我能做的就是一一改正,改正自己粗心大意的毛病,让自己在考试时,减少不必要的错误;改正自己自负的心理,让自己虚心学习,学得扎实;改正自己考前不复习的恶习,让自己对知识掌握的更牢固,增加记忆;提高自己的写字速度,给自己挤出更多时间检查和思考;考前给自己积极的暗示,让自己不再紧张。争取在下一次考试中考出理想的成绩,给自己一个满意的答复。

  刘晴雯

  指导老师:黄霞老师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