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儿流 浪记》读后感

2010-12-05  | 读后 维达 雷米 

  我读过的书都很好看,但一直让我记忆在心的那本书还是《苦儿流浪记》。

  《苦儿流浪记》这本书主要讲了,雷米本是贵族家庭的孩子,被人偷走并遗弃,后被人收养长大。八岁时,被自私的养父买给了流浪艺人维达里,雷米开始了他的流浪生活,不久,流浪艺人维达里死了,雷米晕倒在他身旁,后来,一位好心人收养了他,可是好景不长,那位好心人应破产而被关进了监狱,于是雷米又开始了他的流浪生活,在流浪的时候雷米遇到了一个苦孩子,他叫马夏,于是,雷米决定和他一起流浪,他们在城里打听说雷米的妈妈正在找他,于是,在朋友的帮助下雷米终于找到了他的妈妈。

  读了这本书我觉得,故事中的雷米在这么苦的环境都没有抱怨,而我们,动不动就撒娇或者又哭又闹,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啊。

  如果调换一下,可能你连生活的压力都承受不住。记得前不久我被老师没收了悠悠球,那天我本来心情挺好的,结果什么都不想干了,我拿起电话向妈妈哭诉了一番,我甚至说出了我不想活了之类的话,我就连这样一点小事都可以说出这样的话,那是不是文中的孩子早自杀了?我们现在各个都是爸爸妈妈的心头肉,很多事爸爸妈妈都听我们的,而我们受到一点苦就又哭又闹,和文中的主人公正好相反,所以,我们一定要珍惜现在的环境,好好学习,不要辜负父母对我们的希望!

  彭博宇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