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22个月成长指标

2010-12-04  | 宝宝 橡皮泥 被单 

  宝宝22个月成长指标

  孩子22个月的时候,站立变得更加熟练。孩子很少因为失去平衡而跌倒。让我们一起来了解22个月孩子的发育标准

  体格标准

  体重:男孩为9.8-15千克;女孩为9.3-14.2千克。

  身高:男孩为80.2-93.5厘米;女孩为79.1-92.1厘米。

  牙齿:长出16-18颗乳牙。

  身体技能发育

  宝宝能够用积木搭建他想象的房子、火车、汽车,或其他见过的物体。几个月前,宝宝搭完积木,会立即毁掉鈥溄茏麾潱郎突镜顾且簧材谴吹拇碳ぁO衷诒Ρ厝徊煌耍急;ぷ约旱拟溄茏麾潱颊湎ё约旱睦投晒耍馐潜ΡρЩ嶙园拿妊俊

  宝宝开始练习使用儿童安全剪刀来剪纸。如果宝宝学会了使用剪刀,家里的物品可能没了安全保证,在无人发现的时候,宝宝可能会用剪刀剪书,能力强的宝宝可能还会剪自己的衣服或被单。不过,这么大的宝宝还不会把衣服、被单、桌布剪出一条大口子。

  宝宝开始对橡皮泥产生浓厚的兴趣,用彩色橡皮泥捏各种不同形状的物体,但宝宝还不能捏出实物样的物体,只是凭着自己的想象,捏出成人猜不出来的物体,宝宝通常会告诉你他捏的是什么。

  宝宝握笔写字、画画的姿势已经很标准了,宝宝最喜欢画的是太阳和太阳放射出来的光芒。现在还不是教宝宝画画的时候,让宝宝尽兴去画好了,想怎么画就怎么画,没有必要手把手教,父母需要的是给宝宝准备足够的笔和纸。

  情感发育

  这个月龄的宝宝,仍然不愿意小朋友分享玩具和饮食,但开始学着谦让比自己小的宝宝了。如果小宝宝抢了他手里的东西,他可能只是看看妈妈,并不去与小宝宝争抢。这不意味着懦弱,而是有爱心了。

  宝宝开始对父母表达爱意,主动亲爸爸妈妈的脸颊。由保姆看护的宝宝,见到父母可能不是很亲,但随着宝宝慢慢长大,有了情感表达能力,即使父母不常陪伴,也知道亲父母了。宝宝不但会开怀大笑,也会时而流露伤心表情,特别是当父母出门时,宝宝会表现出不高兴的神情。

  社交能力

  宝宝能够叫出他熟悉的小朋友的名字,这是宝宝与人交往能力的又一进步。当宝宝离开他所熟悉的小朋友时,偶尔也会叫出那个小朋友的名字。随着宝宝对周围小朋友的熟悉,宝宝渐渐融入幼儿社会。

  宝宝鈥溦加杏澘技跞酰芄话炎约旱亩鞲不兜娜恕b溦加杏澋募跞跏潜ΡρЩ嵊肴朔窒砜炖值目耍潜Ρ托∨笥岩黄鹩蜗返目肌>」苋绱耍Ρτ肴朔窒矶骱涂炖值脑竿故潜冉衔⑷醯模芏嗍焙颍Ρθ匀换ぷ抛约旱亩鳎爰亲疟鹑说亩鳌

  语言发育

  宝宝开始理解妈妈的语言,产生联想并做出相应动作:妈妈说吃饭了,宝宝会主动坐到餐桌旁;妈妈说去幼儿园了,宝宝会拿上自己的小书包;妈妈说要出去玩了,宝宝会带上自己想带的东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22个月成长指标》摘要:没了安全保证,在无人发现的时候,宝宝可能会用剪刀剪书,能力强的宝宝可能还会剪自己的衣服或被单。不过,这么大的宝宝还不会把衣服、被单、桌布剪出一条大口子。 宝宝开始对橡皮泥产生浓厚的兴趣,用彩色橡皮泥捏...
相关文章健康宝宝标准(图)宝宝13个月成长指标
宝宝14个月成长指标宝宝日记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