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生成探索主题活动:西瓜甜甜

2010-12-04  | 西瓜 活动 主题 

  、主题的由来及活动设计思路:

  火辣辣的太阳、凉凉的西瓜、好玩的游泳池、可口的大西瓜鈥︹λ械恼庑┒寄芨嫠吆⒆用牵合奶斓搅耍∥颐且晕鞴狭耍看纬晕鞴鲜保⒆用强吹酱笪鞴希苁切朔懿灰眩滩蛔∪ヅ囊慌摹⒚幻⒈б槐р︹ξ鞴鲜怯锥奶熳钍煜さ乃亲钊戎缘氖俏鞴夏翘鹛鸬娜浚俪圆谎帷8莺⒆用堑男巳と鹊悖苫疃魈狻段鞴咸鹛稹繁阌Χ恕

  二、主题网络图:

  西瓜甜甜

  变废为宝:西瓜皮的妙用

  生活:凉拌西瓜皮

  体育:运西瓜

  科学:甜甜的西瓜

  音乐:

  大西瓜

  美术:大西瓜

  三、主题活动目标:

  1、通过观察、探索,了解西瓜的特征、种类、作用。

  2、认识西瓜,知道西瓜是夏天的主要水果,愿意用各种方式表征新经验,并体验自己动手操作的乐趣。

  3、体验与同伴交流、分享和自由表现的乐趣,获得成功感。

  主题内容及实施过程记录:

  四、活动具体安排:

  活动一:科学:甜甜的西瓜

  (一)活动目标:

  1、认识夏天的主要水果------西瓜,能通过观察、品尝说出其主要特征。

  2、知道西瓜水分多,可消暑解渴,喜欢吃西瓜。

  (二)活动过程:

  1、观察西瓜的形状:

  今天饭后吃的是大西瓜,看到西瓜,孩子们象往常一样兴奋。引导幼儿观察西瓜的外部特征:鈥溛鞴鲜鞘裁葱巫吹模渴裁囱丈模浚ㄓ锥杂晒鄄臁⒔彩觯

  陆阳:鈥溛鞴鲜窃残蔚模一辜焦衷残蔚奈鞴夏亍b

  沈科:鈥溛鞴鲜锹萄丈模一箍吹缴厦嬗泻诤诘幕ㄎ柒潯

  夏浩峰:鈥溗囊欢嘶褂邢赶傅奈舶汀b澯燃卫郑衡湶欢圆欢裕鞘俏鞴咸伲壹鞴系乩锏奈鞴------。鈥澪以扌淼南蛩糖檀竽锤纭>环致郏⒆用敲靼琢耍次鞴鲜浅ぴ诘乩锏模谐こさ奶佟

  2、观察西瓜的内部特征:

  教师将西瓜切开,请幼儿仔细观察西瓜里面是什么样:西瓜里面红红的是瓜瓤,小小的黑黑的是籽。

  这时钱磊说:鈥溛一钩怨迫康奈鞴夏兀商鹆恕b澟顺垦锛弊潘担衡溁迫康奈鞴喜惶疴濃湶唬页怨芴稹b 鈥溎俏裁次衣杪杷滴鞴系娜亢炝瞬盘疴濃溛乙膊恢棱潯?吹胶⒆佣哉飧鑫侍庥辛艘苫螅揖凸睦腔丶以傧蚣页ち私庖幌拢煤⒆幼约喝チ私獯鸢浮

  3、品尝西瓜,说出其味道:

  西瓜瓤甜甜的,有很多水分,吃到肚里凉凉的,很解渴。

  4、了解西瓜的用途:

  西瓜消暑解渴,多吃身体好,是夏季的主要水果,鼓励幼儿多吃西瓜。

  5、生成内容:瓜瓤的不同种类。

  (三)活动反思:

  西瓜是幼儿在夏季接触最多的水果,在生活中幼儿较熟悉、感兴趣,生活经验较丰富,在预设方案的基础上又生成了瓜瓤的不同种类,获得了新的学习经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生成探索主题活动:西瓜甜甜》摘要:lip;…西瓜是幼儿夏天最熟悉的水果,而他们最热衷的是西瓜那甜甜的瓤,百吃不厌。根据孩子们的兴趣热点,生成活动主题《西瓜甜甜》便应而产生了。 二、主题网络图: 西瓜甜甜 变废为宝:西瓜皮的妙用 生活:凉...
相关文章关于水稻的探索型主题活动主题活动案例:可爱的小动物
小班社会:甜甜的西瓜大班主题案例:中国人上天了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