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逆境中崛起的法宝——意志力

2010-12-04  | 纳粹 犹太 意志 

  记得伟大的诗人徐志摩曾经是说过,人能走多远,这事不能问双脚,而是问志向。人能攀多高,这事不能问双手,而要问意志。这句话的确没错,在我最近翻开的《像犹太人一样思考》这本书内,处处都是它的影子。

  犹太民族是一个古老,而又充满智慧的民族。他们拥有自己的宗教信仰,并且拥有自己的道德品质。但是在世界发展史上,犹太民族的民运似乎比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民族的命运都要坎坷。公园3世纪时,欧洲人们认为犹太民族是异教徒,被基督教徒们驱逐屠杀,蒙受了重大的损失。20世纪初,第二次世界大战刚刚爆发。纳粹党对犹太民族极大范围的屠杀,烧杀抢虐,无恶不作。这对犹太民族来说,更是一次史无前例的浩劫。直至现在21世纪,犹太民族仍然居无定所,没有固定的国家。可无论是基督教徒手中握着的火把,还是纳粹党,希特勒手中带着血腥味的屠刀,都改变不了犹太民族的优良血统。据统计,世界上最富有的商人中,80%是犹太人。世界上最伟大的科学家中,其比重也占60%。包括文学作家,诺贝尔奖得主中犹太人也都在50%以上。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他们经历如此残酷的历史和残忍的践踏,驱逐后仍能不屈不挠,永远不向世人低头,最终成为世界上最优秀的民族之一,那就是意志力。

  如果爱因斯坦没有意志力,那么他只进行了一半的相对论理论也就只能半途而废,历史上将没有人记住爱因斯坦这个名字。如果马克思没有意志力,那么民主将永远不会在世界上有着落,世界就将变成资本家任意践踏的土地,由此可见,意志力的强大,对人的重要性。逆境,大到被侵略者重重包围,受到侵略者的践踏。小,也可小到生活中的一个小小的问题。我自打五年级开始,体重就开始有些超标,身体有些肥胖。一直想减掉这一身的负担,可是却一直不见体重下降。于是我在这个学期里狠下决心,决定减掉体重。减肥,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多运动,多锻炼。我便规定自己必须每天早上都坚持起来,绕着整个小区慢跑两圈。这件事说得容易做的难,想想看,平时爱睡大头觉的我,突然要叫我提早一个小时起床,怎么受得了。可万事总是开头难,我起来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第三次,最终成为习惯。可是旧的问题解决了,新的问题又来。我本身跑的步就少,现在突然让我跑步量急骤增加,肌肉,心理上难免都有些不适应。但是我就有一个信念,那就是一定要减掉肥,结果之后不管有多少困难我都一一克服了,坚持了一个多月,体重明显下降。

  支撑我跑那么久步的,无疑就是那坚不可摧的意志力。因为我有了意志力,知道我的目标是什么,我才会连续克服一连串的问题,最终达到目的。掌控好意志力,让你永久的拥有它,那么你就拥有了世界上最强大的武器。

  王可名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