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奥数:有多少种不同的订报方法?

2010-11-25  | 订报 不同 方法 

  春光小学三年级有三个班:甲班、乙班和丙班。今年他们三个班共订了120 份《中国儿童报》,每个班至少订了39 份,至多订了41 份。那么三年级三个班订《中国儿童报》一共有多少种不同的方法?

  分析与解 题中告诉我们,三年级三个班共订了《中国儿童报》120 份,每个班至少订39 份,至多订41 份。这对三个班来说,都有订39 份、40 份、41 份三种可能。难道说一共有9 种不同的订报方法吗?不是的。

  假设甲班订了39 份,那么乙班可能订40 份或41 份,相应地丙班就可能订41 份或40 份。这样就有2 种不同的订报方法。

  假设甲班订了40 份,那么乙班可能订39 份、40 份或41 份,相应地丙班可能订41 份、40 份或39 份。这样就有3 种不同的订报方法。

  假设甲班订了41 份,那么乙班可能订39 份或40 份,相应地丙班可能订40 份或39 份。这样就有2 种不同的订报方法。

  把前面得出的不同的订报方法合起来,共有2+3+2=7 种不同的订报方法。

  答:一共有7 种不同的订报方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三年级奥数:有多少种不同的订报方法?》摘要:国儿童报》,每个班至少订了39 份,至多订了41 份。那么三年级三个班订《中国儿童报》一共有多少种不同的方法? 分析与解 题中告诉我们,三年级三个班共订了《中国儿童报》120 份,每个班至少订39 份,至多订41 份...
相关文章三年级奥数:车上至少有多少人?三升四暑期奥数学习指导
三年级奥数:怎样贴2 角钱的邮票?孩子被家长逼着奥数
趣味数学故事 约瑟夫问题与因式分解
趣味数学故事 二战中的数学
趣味数学故事 生活中的几何图形
趣味数学故事 天才与疯子
趣味数学故事 数的诞生
趣味数学故事 免费的午餐
趣味数学故事 杯子里的互质数
趣味数学故事 挑战出来的公式
趣味数学故事 充满数学的旅途
趣味数学故事 戏说颠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