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奥数:每辆汽车的租金是多少元?

2010-11-24  | 求出 租金 观光 

  一个归国观光旅游小组计划租若干辆汽车去旅游。如果每辆汽车里坐3人,就会有1 辆汽车里要坐4 人;如果每辆汽车里都坐4 人,那么就可以少租2 辆汽车,这样平均每人就可以少付车费3 元。每辆汽车的租金是多少元?

  分析与解 题中告诉我们,如果每辆汽车坐3 人,就会有1 辆汽车里要坐4 人;如果每辆汽车都坐4 人,那么就可以少租2 辆车。设少租的二辆汽车原先是一辆坐3 人,一辆坐4 人。显然这少租的2 辆汽车里坐的7 个人,就要分坐在每辆坐3 人的汽车里去,可见后来租的汽车是7 辆。

  由此又可以求出:全体观光旅游小组的成员共有4脳7=28(人)

  题中告诉我们,少租2 辆汽车,平均每人可以少付车费3 元,那么28人共少付的钱数恰好是2 辆汽车的租金,所以每辆汽车的租金是3脳28梅2=42(元)

  答:每辆汽车的租金是42 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三年级奥数:每辆汽车的租金是多少元?》摘要:租的2 辆汽车里坐的7 个人,就要分坐在每辆坐3 人的汽车里去,可见后来租的汽车是7 辆。 由此又可以求出:全体观光旅游小组的成员共有4×7=28人 题中告诉我们,少租2 辆汽车,平均每人可以少付车费3 元,那么...
相关文章三年级奥数:车上至少有多少人?六年级奥数专题十:商业中的数学
三年级奥数:汽车的速度是步行速度的多少倍三年级奥数:两地相距多少千米?
趣味数学故事 约瑟夫问题与因式分解
趣味数学故事 二战中的数学
趣味数学故事 生活中的几何图形
趣味数学故事 天才与疯子
趣味数学故事 数的诞生
趣味数学故事 免费的午餐
趣味数学故事 杯子里的互质数
趣味数学故事 挑战出来的公式
趣味数学故事 充满数学的旅途
趣味数学故事 戏说颠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