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孕前喝的粥、汤推荐(2)

2010-11-24  |  

  推荐理由:

  这道虾仁豆腐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纤维素、维生素A、胡萝卜素、钙、磷和锌等。孕前准妈妈常食不但有益健康,还能补充受孕前所需的各种营养成分。

  烹饪提示:

  豆腐的选择随个人口味,一般选用南豆腐,也可尝试用各种内脂豆腐(如鸡蛋豆腐等)。

  牛肉萝卜汤

  材料:牛肉150克、白萝卜200克、香菜末10克

  调料:姜末1小勺,小苏打、淀粉各少许,香油、盐、鸡精各适量

  做法:

  1.将牛肉洗净,切成薄片,放入碗中,加小苏打,少许盐,姜末和淀粉拌均匀,使之入味;白萝卜洗净,切成薄片。

  2.用大火将水烧开,放入白萝卜片煮开,煮至白萝卜透明后下牛肉片搅散再开锅即关火,加盐、香油和鸡精调味,撒入香菜末即可。

  推荐理由:

  白萝卜含有粗纤维,具有促进消化、增强食欲、加快胃肠蠕动和止咳化痰的作用。牛肉含有丰富蛋白质、矿物质和维生素B族(包括烟酸、维生素B1和核黄素),牛肉蛋白质所含的人体必需氨基酸很多,所以它的营养价值很高。牛肉还是人体每天所需铁质的最佳来源。孕前、准妈妈吃牛肉有健脾益肾、补气养血和强筋健骨等功效。

  猪骨莲藕汤

  材料:莲藕100克、猪棒骨300克

  调料:淀粉适量,盐、鸡精、葱段、姜片、料酒各少许

  做法:

  1.将猪棒骨洗净,斩断,用沸水汆烫后捞出;莲藕洗净,切成薄片。

  2.锅中放入清水,猪棒骨、葱段、姜片和料酒,煮开后用小火炖一会儿,放入莲藕片,用鸡精和盐调味,烧开即可。

  推荐理由:

  莲藕具有健脾开胃、益血生肌的功效;猪肉入脾、胃经,具有补脾气、润肠胃、生津液、丰肌体和润泽皮肤的功效。孕前准妈妈多食用这道菜具有益气健体的功效。

  桂圆红枣粥

  材料:米200克,桂圆(干)10个、红枣6个

  调料:姜丝1小勺、白糖(或红糖)适量

  做法:

  1.将红枣洗净,去核;桂圆去壳与核,取肉冲净。

  2.将水烧开后放入米,煮开后放入红枣和姜丝煮粥,粥好后再放入桂圆肉和白糖,煮5-6分钟即可。

  推荐理由:

  这应是女性经常食用的保健粥,它具有补血安神、开胃健脾的作用,尤其适合贫血的女性孕前食用。

  烹任提示:

  也可用糯米煮粥,粥中加一点枸杞、桂圆和红枣同煮,效果更佳。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