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宝宝便秘的三个方法

2010-11-22  | 便秘 宝宝 解决 

  按照以下方法来做即可解决宝宝便秘问题,另外在平时一定要注意让宝宝的胃肠,只有肠胃的蠕动正常,宝宝才不会出现便秘等症状。

  解决宝宝便秘方法一:用清凉油在宝宝肚脐周围薄薄的抹一层,再在肚脐相对应的后背也抹一层,稍加按摩,这样过1-2个小时,宝宝就会开始放屁了,慢慢就会便便啦。如果一次没效,可以弄2-3次。在平时还要注意培养宝宝定时便便的习惯,父母可以让宝宝在便盆上坐便至少10分钟,并在旁边鼓励或发出一些与大便有关的如鈥湷舫翕潯⑩溊澋扔锖爬从盏妓蟊恪>枚弥Ρ突岚吓疟愕母芯酰佣钪招纬啥ㄊ迸疟愕南肮摺

  解决宝宝便秘方法二:如果宝宝已经便秘三天以上了,妈妈可以使用药物来帮助宝宝解决便秘苦恼,如给宝宝吃适量的泻药,另外用开塞露或甘油栓插入孩子的肛门内,让药液在肠子里保留一段时间后再让孩子排便,结果宝宝的粪便会很快就轻松地排出来。(专家提醒:药物对宝宝胃肠刺激比较大,不建议长期使用)

  解决宝宝便秘方法三:饮食疗法,尽量采用饮食疗法对宝宝的健康更好。吃奶的婴儿便秘时,可加滑肠食品。如橘子汁、红枣汁、白菜汁等。正在断奶期内的婴儿便秘时,可增加辅食。除了高营养的蛋类、瘦肉、肝和鱼类外,还要增加纤维素较多的蔬菜、水果及粥类,如菠菜、油菜、白菜、芹菜以及香蕉、梨等。大些的孩子便秘时,可增加一些五谷杂粮,如标准粉、薯类、玉米、大麦等,油脂类食物、凉开水也都有助于便秘预防治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解决宝宝便秘的三个方法》摘要:屁了,慢慢就会便便啦。如果一次没效,可以弄2-3次。在平时还要注意培养宝宝定时便便的习惯,父母可以让宝宝在便盆上坐便至少10分钟,并在旁边鼓励或发出一些与大便有关的如臭臭、拉拉等语号来诱导他大便。久而久之...
相关文章奶粉宝宝易便秘该如何解决解决宝宝便秘的方法
3妙招解除宝宝便秘苦恼牛乳喂养儿顽固便秘怎么办
周岁内的宝宝消化不良拉肚子怎么办
宝宝大便绿色什么原因
宝宝大便有血丝是什么原因 宝宝大便有血丝的几种
宝宝大便干燥怎么办 宝宝大便干燥吃什么食物好
婴儿大便次数多少正常 纯母乳喂养大便次数
婴儿大便颜色分类 婴儿大便颜色异常的情况
婴儿不大便怎么回事 婴儿不大便吃什么食物好
婴儿大便有泡沫的原因 婴儿大便有泡沫怎么办
宝宝几天一次大便正常吗
从宝宝的“便便”看问题 这些常识应必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