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利儿童视力的食物推荐

2010-11-17  | 维生 胡萝卜 蛋白 

  1.含有维生素A及胡萝卜素的食物对眼睛有益。

  当宝宝饮食长期缺乏维生素A或胡萝卜素的时候,眼睛对黑暗环境的适应能力减退,严重的还容易患夜盲症、干眼病。维生素A的最好来源是各种动物的肝脏 (民间常以羊肝为明目佳品)、鱼肝油、奶类和蛋类及富含胡萝卜素的植物性的食物,比如胡萝卜、苋菜、菠菜、韭菜、青椒、红薯,以及桔子、杏、柿子等胡萝卜素含量较高的水果。

  2.丰富的钙质对眼睛也是有好处的,钙具有消除眼部肌肉紧张的作用。

  豆类、绿叶蔬菜、虾皮含钙量都比较丰富。烧排骨汤、酥鱼、糖醋排骨等烹调方法可以增加钙的吸收量。

  3.蛋白质是组成细胞的主要成份,组织的修补更新需要不断地补充蛋白质,多补充蛋白质有助于眼睛恢复疲劳。

  如瘦肉、禽肉、动物的内脏、鱼虾、奶类、蛋类、豆类等,里面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

  4.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对眼睛也有益。

  维生素C是组成眼球水晶体的成份之一,如果缺乏维生素C就容易患水晶体浑浊的白内障。含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有:各种新鲜蔬菜和水果,其中尤其以青椒、黄瓜、菜花、小白菜、鲜枣、生梨桔子等食物维生素C含量理更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有利儿童视力的食物推荐》摘要:.丰富的钙质对眼睛也是有好处的,钙具有消除眼部肌肉紧张的作用。 豆类、绿叶蔬菜、虾皮含钙量都比较丰富。烧排骨汤、酥鱼、糖醋排骨等烹调方法可以增加钙的吸收量。 3.蛋白质是组成细胞的主要成份,组织的修补更新...
相关文章怎样预防儿童近视?有效防止宝宝近视的3种食物
湖南儿童视力抽样调查结果保护视力饮食营养要跟上
5种气味影响孩子健康 别给孩子闻
孩子换牙了 家长要弄清这几个问题
土豆这样做 孩子能吃十碗饭
孩子睡觉时这2个时间段不要打扰他 易影响孩子长
什么是儿童生长痛 儿童生长痛怎么办
宝宝感冒喝点水果汤 告诉你秋天预防宝宝感冒的小
如何正确引导孩子玩手机 引导孩子玩手机的方法
玩手机的危害 宝宝可以玩手机吗
什么是氟斑牙 儿童患氟斑牙形成的三个诱因
秋天孩子抵抗力差 想要娃少生病饮食要牢记三原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