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不要盲目选择剖腹产

2010-11-16  | 剖腹 哈尔 剖腹产 

  剖腹产有哪些风险

  省儿保院长杜立中是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新生儿学组组长。杜院长说,剖腹产与过敏的关系,目前仅有观点,医学上还没有具体的研究数据,但剖腹产术有严格的手术指征,盲目剖腹产有风险。

  剖腹产术既有降低新生儿死亡率等对孕妇和新生儿的有利因素,也有对新生儿不利的一面。目前,医学上已证实,剖腹产会带来多种副作用。

  以哈尔滨市第七医院妇产科专家原玉杰的《437例剖腹产对新生儿影响的临床分析》论文为例。

  1996年至1997年,哈尔滨市七医院分娩总数1624例。其中剖腹产手术437例,占26.9%。

  剖腹产最容易引起一种毛病

  杜院长说,呼吸窘迫综合征已由科研证实可由剖腹产造成,它是剖腹产不利影响中最常见的一种病。

  呼吸窘迫综合征是呼吸道疾病中的一种,以前这个病是早产宝宝中比较高发的疾病,但随着剖腹产率的上升,足月产的宝宝也开始出现。

  2006年至2008年,省儿保收治病情严重的呼吸窘迫综合征患儿70名;而在2009年收治了超过50名。剖腹产率的增加,特别是选择性剖腹产率的增加,是导致这个病的孩子数量变多的因素之一。

  杜院长说,出生时发生严重呼吸窘迫综合征的宝宝,除急性期肺部损伤外,是否会留下后遗症,现在还无法轻易下结论。但流行病学研究已经显示,这类宝宝以后患哮喘等呼吸道疾病的几率,要比其他的宝宝高。

  437例剖腹产新生儿中:

  患急性缺氧导致羊水、胎粪吸入综合征的,有5例。

  患剖腹产导致的新生儿骨折,有2例。

  患中枢性呼吸抑制的,有2例。这是因为胎头处在缺血状态娩出,孩子的头部没有受到适当刺激。

  此外,临床上还比较多见剖腹产儿得湿肺、呼吸困难等疾病,目前已把这类疾病定名剖腹产儿综合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准妈妈不要盲目选择剖腹产》摘要:常见的一种玻 呼吸窘迫综合征是呼吸道疾病中的一种,以前这个病是早产宝宝中比较高发的疾病,但随着剖腹产率的上升,足月产的宝宝也开始出现。 2006年至2008年,省儿保收治病情严重的呼吸窘迫综合征患儿70名;而在2...
相关文章不要盲目选择剖腹产前一胎剖腹,下一胎也要剖腹吗?
产妇不宜盲信剖腹产剖腹产宝宝问题比较多
水中分娩和无痛分娩哪个好 无痛分娩有危险吗
顺产无痛分娩安全吗 无痛分娩有副作用吗
产妇的分娩方式有哪些 打无痛分娩针好吗
澳洲无痛分娩 羊水指数达到多少可以顺产
无痛分娩的好处 怎样缓解分娩第一产程阵痛
无痛分娩好吗 打无痛时需要注意什么
分娩镇痛的方法 无痛分娩费用详情
什么产妇适合无痛分娩 怎样选择分娩方式
顺产无痛分娩是怎样的 顺产打无痛分娩的坏处
什么是无痛分娩 无痛分娩的利弊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