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预防医学会正式启动“百城儿童抗击肺炎大行动”

2010-11-16  | 中华预防医学会 医学会 预防 

  肺炎是5岁以下儿童首要死因 约一半重症肺炎由肺炎球菌引起

  肺炎是全球5岁以下儿童的鈥溚泛派笔肘潱笤50%的重症肺炎是由肺炎球菌引起的。在中国,肺炎同样也是5岁以下儿童的首要死因。

  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全国委员、著名儿科专家李松教授说,肺炎球菌性肺炎在肺炎致死病例中的比例甚至超过一半。需要引起重视的是,由肺炎球菌所引发的严重疾病并非只有肺炎一种,还有脑膜炎、菌血症、肺炎、中耳炎等,严重者甚至可导致死亡。肺炎球菌传播途径广泛,空气不流通、人群密集的公众场所,比如:车站、幼儿园、托儿所等都有可能成为传染场所。专家还特别强调,2岁以下的婴幼儿因为免疫系统发育尚不完善,抵抗力比较弱,是肺炎球菌的易感群体,非常容易受到肺炎球菌的侵袭。

  肺炎球菌引发的肺炎可防可控

  肺炎球菌引发的肺炎等疾病虽然可怕,但却是可防可控的。世界卫生组织及国内外儿科专家均认为,及早给孩子进行预防接种,使宝宝获得对肺炎球菌的免疫力,是对抗儿童肺炎球菌疾病的最有效方法之一。此次调研结果显示,大多数公众对采取积极主动的预防接种措施抗击疾病表示认同,但调查也发现,对于肺炎球菌结合疫苗的推荐接种程序,50%的被调查者不能准确回答。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科学家曾光教授说,肺炎球菌疾病作为严重威胁我国儿童,尤其是2岁以下婴幼儿健康的疾病之一,无论是否在疾病高发季,家长都应考虑为儿童接种疫苗,以有效预防肺炎球菌疾病。尤其对婴幼儿来说,预防接种一定要遵循及时、适当的原则。根据国家疫苗接种规划,满3月龄的宝宝就可以接种肺炎球菌结合疫苗,家长可以为不同月龄的孩子选择不同接种方案,给孩子真正有效的防护。

  昨天,由中华预防医学会在搜狐网上进行的一次较大规模的肺炎及肺炎球菌性疾病知识认知调查结果显示,超过四成的被调查者对肺炎球菌疾病这一导致大约50%重症肺炎的鈥溤租澣灾欢啵匠傻谋坏鞑檎叨苑窝浊蚓拇ネ揪度狈α私忖︹ξ徊教岣吖诙苑窝浊蚓苑窝椎燃膊〉娜现凸刈ⅲ⒉扇』卸行гし溃谥泄吻炝浠鸹岫窝浊蚓膊》乐位鸬闹С窒拢谢し酪窖Щ嵴狡舳溨泄俪嵌够鞣窝状笮卸潯

  肺炎球菌疾病教育面对艰巨挑战

  为进一步了解公众对肺炎和肺炎球菌疾病的认知,自今年10月下旬起,中华预防医学会在搜狐网进行了一次较大规模的肺炎及肺炎球菌性疾病知识认知调查活动。此次调查涉及疾病危害、病原体、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等疾病的相关内容。

  通过对21100份有效问卷的分析,结果显示,很多公众对于肺炎的严重危害已经有所了解,但43.1%的被调查者并不知道约一半重症肺炎是由肺炎球菌引起的,21.4%的被调查者对肺炎球菌的传播途径缺乏了解。公众仍然缺乏对肺炎球菌疾病知识和预防措施的认知,肺炎球菌疾病的教育依然面对艰巨挑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华预防医学会正式启动“百城儿童抗击肺炎大行动”》摘要:。世界卫生组织及国内外儿科专家均认为,及早给孩子进行预防接种,使宝宝获得对肺炎球菌的免疫力,是对抗儿童肺炎球菌疾病的最有效方法之一。此次调研结果显示,大多数公众对采取积极主动的预防接种措施抗击疾病表...
相关文章百城儿童抗击肺炎大行动已启动中国百城儿童抗击肺炎大行动”正式启动
儿童肺炎球菌疾病防胜于治肺炎疫苗最好半岁前打
[儿童用品]2019第30届京正广州国际孕婴童产品博
深圳人有多拼?晨光和怡宝一个活动就测出来了
贝蜜儿母婴登陆“世界第一屏”
少儿智库2018年《智库宝贝.艺鸣惊人》系列才艺比
喜宝时光儿童城祝小朋友们新年快乐!
新华网专访孟宪民:恒信东方打开寓教于悦之门
露安适积极参与全国母婴产后恢复培训班并取得圆
母婴奥斯卡看点:全网销量第一的哺乳文胸长什么
2018金树奖揭晓,嫚熙哺乳文胸斩获“人气销量大
2018年母婴奥斯卡金树奖终极榜单大揭晓,除了嫚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