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婴幼儿的快乐成长运动方法

2010-11-13  | 甲状 婴幼 激素 

  ◎了解成长障碍的原因

  通过上述检查可以判断引发成长障碍的原因。一般营养不良、心脏或肾脏疾病、缺乏甲状腺激素、缺乏生长激素等原因比较普遍。如果是疾病引发的成长障碍,应该先治疗疾病,然后再考虑生长激素疗法。比如,缺乏甲状腺激素引发的成长障碍不能通过生长激素疗法治疗,因为缺乏甲状腺激素时生长激素是无法发挥作用的,所以先得治疗甲状腺激素分泌问题,否则即使做生长激素治疗也像往没有底的桶里倒水一样没有任何效果。通过X 光照片可以判断孩子的骨龄。即使现在孩子个子矮,但是骨龄比普通孩子少1 年,就能判断孩子属于晚点成长的孩子,不需要特别治疗。但是最好每6 个月接受一次检查确认健康状态。

  按摩可以预防成长痛?

  最好跟家人一起做运动,这样既可以给孩子传递母爱,让孩子感到幸福,还能让孩子健康成长。

  ◎跟妈妈一起伸懒腰

  成人的身高在早晨和晚上会出现1cm 的差异。充分伸展身体,放松肌肉能让身体变高。伸懒腰很容易学,而且是找到隐藏的1~2cm 身高的绝好方法。

  早上醒来后不要让孩子马上起床,在躺着的状态下充分伸展胳膊和腿。充分伸懒腰能帮助孩子长高。

  ◎跟爸爸一起做的体操

  孩子的集中力一般都比较差,再好的运动方法也不能持续多久。晚上睡觉前,孩子一般都喜欢在床上玩耍。利用孩子的这种心理,爸爸可以跟孩子一起做体操。这样又好玩还达到了运动的目的。体操没有特别的动作要求,运用普通的广播体操动作就可以了。比如划船动作、仰卧起坐等。

  ◎充满母爱的按摩

  冲完热水澡后让孩子躺在床上做全身按摩,这不仅可以刺激骺板、促进成长,还能让孩子充分体会温暖的母爱。刺激手指尖、脚趾尖等神经末梢,或者刺激脚底板可以促进消化和吸收。拉直腿部和均匀按摩可以塑造美丽的腿型。

  专家推荐的三大成长运动

  大部分运动都有利于成长,其中频繁刺激骺板的运动更有效果。

  ◎有趣的童谣加跳绳

  跳绳是刺激骺板,促进成长的代表性运动,而且只要有跳绳随时随地都可以做。但是如果只是制订鈥溍刻15 分钟跳绳鈥澕苹敲春⒆雍芸炀突岣芯跹岱场U馐笨梢苑藕⒆酉不短耐ィ咛吒乓衾痔嵩黾雍芏嗬秩ぁ

  还可以尝试不同的跳绳方法。比如双脚同时跳,单脚跳,双脚轮流跳,并腿跳,分腿跳等。幼儿跳绳每跳30 秒~1 分钟最好休息一会儿,跳的时候最好不要脚跟落地。如果跳绳时落地声音特别大,容易给膝盖和腰部造成伤害。

  ◎跟朋友一起玩篮球

  篮球有很多跳跃动作,是刺激骺板的好运动。而且游戏规则简单,跟其他小朋友做身体对抗也会很有趣。投篮时跳跃的动作会刺激关节和膝盖,能促进骨骼的生长,并提高骨质密度。

  ◎快步走

  每天吃晚饭后,跟家人一起像散步一样快步走非常有利于成长。让孩子一个人快步走,一般孩子都不会愿意,如果跟家人一边聊天一边走不仅时间过得快,还能让孩子感受到爸爸妈妈的爱心。

  如果每天坚持快步走,那么有氧运动30 分钟以上不仅能促进成长,有利于身体健康,还能减少体内脂肪堆积,预防肥胖。但是如果走得过快,出现大口喘气的现象,就不是有氧运动而变成无氧运动了,所以需要注意控制运动强度。

  何时需要专家的诊断

  如果个子特别矮一定要去看医生很多妈妈都说鈥溛业暮⒆映げ淮螅嬗行┑P难解潯5敲课宦杪瓒陨砀叩谋曜级疾煌H绻醯煤⒆由砀甙梢圆榭聪旅娴谋曜肌H绻粲谙铝惺孪钪械那榭觯Ω萌ヒ皆航邮芗觳椤

  如果出现以上情况,首先要去医院找出原因。需要确定孩子是否患了某些影响身高的疾病,还是属于晚生长的类型。七岁的智虎一年才长了1cm,两年下来才长高了2cm,去医院检查才知道是患了脑肿瘤。幸亏发现及时,智虎已经康复了,这多亏了妈妈的细心观察。

  ◎在医院接受的检查

  因为身高问题去医院时只需要检查以下三项。

  1 预测未来身高男性在165cm 以下,女性在150cm 以下

  2 爸爸妈妈个子都矮

  3 1 年成长速度在4cm 以下

  4 跟其他小朋友比较,100 人中属于最矮的3 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适合婴幼儿的快乐成长运动方法》摘要:碍,应该先治疗疾病,然后再考虑生长激素疗法。比如,缺乏甲状腺激素引发的成长障碍不能通过生长激素疗法治疗,因为缺乏甲状腺激素时生长激素是无法发挥作用的,所以先得治疗甲状腺激素分泌问题,否则即使做生长激素...
相关文章适合婴幼儿的快乐成长运动方法宝宝学习游泳的3大好处
婴幼儿到底适不适合游泳婴幼儿最需要的是健身
关注孩子成长的6个阶段
有关新生儿的智商研究
孩子发育迟缓多久能正常?
宝宝将来是不是大长腿 就看身上有没有这些特征
哪些状况会伤害宝宝眼睛 这些事情会伤害宝宝眼睛
孩子长大后聪不聪明 取决于他走路早晚?
宝宝淘气太难带 宝宝难带是聪明的表现哦
细谈中国式隔代教育 隔代教育是好的育儿方法吗
别让害羞影响宝宝的社交 解决宝宝害羞的小游戏
宝宝胆小的危害 宝宝为什么会胆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