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后期心理保健应注意的问题

2010-11-11  | 进一 心理 保健 

  1、控制对分娩的恐惧

  1)把对分娩的恐惧转移到别的方面

  这是鈥湸角磐纷匀恢扁澋南敕ā2灰逊置涞弊饕患现氐氖虑槔纯悸牵钪斜苊夂图胰颂嘎鄯置湔飧龌疤猓膊灰慈说姆置渚椤U庋隹梢栽菔弊贫钥志宓淖⒁猓荒艽痈旧舷苑置涞目志濉

  2)正视分娩的恐惧

  与家人反复讨论分娩的事情,将各种可能遇到的问题事先想清楚,同时找出每个问题的解决方法。做好分娩前的物质准备,这样就不会临时手忙脚乱,也会帮助稳定情绪。

  3)掌握与分娩有关的知识

  人的恐惧大多是缺乏科学知识胡思乱想而造成的。有的学者说:鈥溣薇亢筒话捕ú志澹逗捅U先淳芫志濉b澯械难д呓徊街赋鲡溨锻耆氖焙颍锌志澹惩诚р潯K裕诨吃衅诩洌ㄒ樵新杪杩匆恍┕赜诜置涞氖椋私饬苏龇置涔毯螅突嵋钥蒲У耐纺匀ト〈志宓男睦怼U庵址椒ú坏Ч茫一箍稍龀ぶ丁

孕后期心理保健应注意的问题

  2、了解分娩原理及有关科学知识

  克服分娩恐惧,最好的办法是让孕妈妈自己了解分娩的全过程以及可能出现的情况,对孕妈妈进行分娩前的有关训练。许多地方的医院或有关机构均举办了鈥溤新杪柩b潱诨吃械脑纭⒅小⑼砥诙栽新杪杓捌湔煞蚪薪逃沤步庥泄氐囊窖е叮约霸新杪柙诜置涫钡呐浜稀U舛杂行У丶跚嵝睦硌沽Γ獬枷敫旱R约白骱迷衅诒=。笆狈⑾植⒄镏胃骼嘁斐G榭龅染笥邪镏

  3、不宜提早入院

  毫无疑问,临产时身在医院,是最保险的办法。可是,提早入院等待也不一定就好。首先,医疗设置的配备是有限的,如果每个孕妈妈都提前入院,医院不可能象家中那样舒适、安静和方便;其次,孕妈妈入院后较长时间不临产,会有一种紧迫感,尤其看到后入院的孕妈妈已经分娩,对她也是一种刺激。另外,产科病房内的每一件事都可能影响住院者的情绪,这种影响有时侯并不十分有利。

  所以,孕妈妈应稳定情绪,保持心绪的平和,安心等待分娩时刻的到来。不是医生建议提前住院的孕妈妈,不要提前入院等待。

  4、作好分娩准备

  分娩的准备包括孕后期的健康检查、心理上的准备和物质上的准备。一切准备的目的都是希望母婴平安,所以,准备的过程也是对孕妈妈的安慰。如果孕妈妈了解到家人及医生为自己做了大量的工作,并且对意外情况也有所考虑,那么,她的心中就应该有底了。

  孕后期,特别是临近预产期时,准爸爸也应作好准备,使妻子心中有所依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后期心理保健应注意的问题》摘要:还可增长知识。 2、了解分娩原理及有关科学知识 克服分娩恐惧,最好的办法是让孕妈妈自己了解分娩的全过程以及可能出现的情况,对孕妈妈进行分娩前的有关训练。许多地方的医院或有关机构均举办了孕妈妈学校,在怀...
相关文章孕后期,孕妈妈的心理保健孕后期,孕妈妈的心理保健
怀孕后期应注意心理保健孕晚期须注意心理保健
母亲抑郁是否对胎儿的大脑发育产生影响
孕妇经常生气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孕期情绪化 get这些转移法
孕期心理保健 怀孕期间产妇心理护理注意事项
如何应对孕期职场压力
你有没发现怀孕后心情如何 关键在于老公
防傻小窍门助你“孕而不傻也三年”
宝宝脾气不好 竟然跟怀孕时这些行为有关
产前抑郁症有哪些症状?产前抑郁症的原因
为了胎宝宝能够开心 准妈妈可要控制好自己的脾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