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王冠

2010-11-09  | 阿基 米德 王冠 

  传说古希腊的国王,想制一顶与泰尔的王冠一模一样的纯金王冠,便召见一位高明的首饰匠,向他说明了旨意,并如数让他称走了黄金。

  过了一段时间之后,首饰匠如期将王冠交来,外表金碧辉煌,确实与泰尔的王冠完全相同,重量也恰如取走的黄金。国王按照自己原先的许诺,给了首饰匠重重的奖励。

  但是那个首饰匠的举止行动像个骗子,被取去的黄金会不会偷换下来而掺进了别的金属?面对这个金色的王冠,国王的心一下子冷了!但是不把王冠熔化,又怎能判定黄金中是否掺了假?这么美丽辉煌的王冠,又怎么舍得再熔化?国王被这个难解的疑团日夜缠绕,寝食不安,终于卧病不起。

  最后,他召见了阿基米德。

  阿基米德是当时最著名的智者。国王把这个难题交给了他:必须检验王冠是不是纯金制造,却又不准损坏王冠的一丝一毫。

  阿基米德苦思冥想,把所有想到的办法,都作了尝试,然而仍不能揭开王冠的秘密。他忘记了饮食、睡眠,忘记了洗澡、治病,痴痴迷迷,连梦中都叨念着:鈥溚豕阝︹踱︹κ资谓斥︹σ逾︹鹱逾︹︹

  几个星期以后,阿基米德蓬头垢面,妻子把他赶进了浴室里。

  当阿基米德浸入水中之后,突然感到自己的体重减轻了,只要轻轻用力,身体就能浮起鈥︹Υ耸保源娜允峭豕阝︹踱︹κ资谓斥︹鹱逾︹σ逾︹ΑI硖逡换岫料拢换岫∩希∨璧乃灰惨换岫换岫碘︹

  阿基米德忽翻身跳起,大声高呼:鈥溣邪旆耍邪旆耍♀澚路裁淮庾派碜又毕蛲豕既ィ飞狭粝乱惶跏蹁醯淖慵b︹

  你知道,阿基米德从水的浮力中得到了什么启示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检验王冠》摘要:如取走的黄金。国王按照自己原先的许诺,给了首饰匠重重的奖励。 但是那个首饰匠的举止行动像个骗子,被取去的黄金会不会偷换下来而掺进了别的金属?面对这个金色的王冠,国王的心一下子冷了!但是不把王冠熔化,又...
相关文章阿基米德与金冠之谜穆哈默德的奇遇
理论天才与实验天才阿基米德骄傲的青蛙
趣味数学故事 约瑟夫问题与因式分解
趣味数学故事 二战中的数学
趣味数学故事 生活中的几何图形
趣味数学故事 天才与疯子
趣味数学故事 数的诞生
趣味数学故事 免费的午餐
趣味数学故事 杯子里的互质数
趣味数学故事 挑战出来的公式
趣味数学故事 充满数学的旅途
趣味数学故事 戏说颠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